托马斯:泄密事件“从根本上”改变了最高法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称,令人震惊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意见书草案被泄露事件,是对信任的重大侵犯,“从根本上”改变了高级法院。

托马斯5月13日在德州达拉斯举行的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并谴责最高法院意见书草案的泄露,该草案表明法院准备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这将对堕胎权益产生重大影响。

他在谈到5月2日《政客》(Politico)杂志泄露意见书时说:“我确实认为在法院发生的事情是非常糟糕的。”并补充说,在一段时间前,即使是“一份意见书的一行字”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披露,也是不可想象的。

最高法院已经确认了意见书草案的真实性,但称其为初步意见。预计大法官将在6月对此案作出裁决。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已下令对这一泄密事件进行调查。托马斯说,这种未经授权的披露,削弱了人们对最高法院及其内部程序的信心。

“当你失去这种信任时,特别是对在我所在的机构失去信任时,就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个机构”,他说,“你开始审视你的左膀右臂。这就像一种不忠,你可以解释它,但你不能把它从人心中消除。”

“我想知道,以我们破坏这些机构的速度,我们还能拥有这些机构多久?”托马斯说,这与他先前的讲话相呼应,他在讲话中对“年轻人对机构和法律呈现出不同的尊重态度”表示关切,认为相对于过去几代人,这种尊重正在下滑。

托马斯还对自由派在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家门口的抗议活动提出批评。

“即使事情没有按照我们的方式进行,你也永远不能去最高法院法官的家。······我们有责任始终采取适当的行动,但不要以牙还牙。”他说。

在《政客》获得并公布了最高法院的一个有关堕胎合法化的意见草案后,最高法院外爆发了大量的抗议和反抗议活动,几位保守派大法官家门口也设置路障。该草案支持密西西比州禁止怀孕15周后堕胎的法律,并将推翻在全国范围内使堕胎合法化的罗诉韦德案裁决。

抗议的声音很大,但大多是和平的,尽管有报导说“支持堕胎”的活动分子袭击了“保护生命”的牧师。

为了防止暴力,警方用一组9英尺高的金属路障包围了最高法院,一位警官告诉英文大纪元记者,此举是“以防万一”。

5月6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司法会议上,托马斯说,最高法院不能成为一个在外界胁迫下做出决定的机构,为人们提供他们想要的结果。

“我们正变得沉迷于想要得到特定的结果,而不是可以生活在我们不喜欢的结果中”,路透社引述托马斯的话说,“我们不能成为一个可以被欺负到给你想要的结果的机构。”

原文:Clarence Thomas Has New Message Over ‘Tremendously Bad’ Roe v. Wade Leak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