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不让戴口罩 李克强和习近平杠上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5月18日,京港台时间5月19日。

今天焦点:李克强习近平杠上了?“他没戴口罩,也没让别人戴”文章被删疯了;高层动荡加剧,中央发文禁离退休老干部妄议

5月18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云南大学,为学生就业打气。李克强没戴口罩,也不没让其他人戴。文章被热传,但18日晚却遭网络疯狂删除。有网民揭秘,云南此前连夜拆除习的标语。李克强和习近平真的杠上了?

李代桃僵的中南海内斗传言愈演愈烈,现在都有一些真假难辨了。习近平感到了威胁,所以日前发文高调警告离退休干部不要妄议中央。二十大连任还有戏吗?

UFO国会听证发酵:美空军上校揭更惊人内幕

昨天,美国国会做了50多年来首次UFO听证会,我和Iris给大家做了一个分享,还谈了五大神秘相关事件,包括罗斯威尔飞碟坠落事件、美国内华达州神秘的51区,外星人等。不知道大家看了没有?

美国国会和国防部联合做一次公开听证会,目的是去除对UFO目击者的污名化,让大家敢于讲述自己亲历的事实。听证会的核心内容,用四个字就可以表述,就是官员和议员们说的“这是真的”。而这确实大大开拓了很多人的思维和眼界。

今天,这个事情又有新进展,英国《太阳报》今天报导了一名美国空军前上校罗伯特‧萨拉斯(Robert Salas)的亲身经历。他是冷战时期的一名美军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官。1967年,他亲身经历了一起UFO光临蒙大拿州马尔姆斯特罗姆美军基地的事件。这件事,当时震惊了整个美国空军高层。

当时,一架散发着亮红色光芒的椭圆形飞行物,出现在他所在的军事基地上空,基地有10个导弹发射系统(ICM)几乎全都出现了故障。事故发生后,萨拉斯上校的军方上司立即命令他签署保密协议,宣誓他必须就此事“永远保持沉默”。

昨天的听证会,议员们曾经提起此事,当时国防部官员说自己对此不了解。所以,萨拉斯上校今天的推特和相关报导,相当于对事件真实性,提供了更多证明。上校在推特上还公开说,他很乐意随时向那个国防部官员提供完整的简报,包括文档。

美国国会议员蒂姆•伯切特(Tim Burchett),则说昨天UFO听证会是“彻头彻尾的笑话”。因为他认为,应该让那些亲身经历的人来谈UFO事件,而不是找一些官员来作证。

而且,伯切特议员还告诉“太阳在线”,飞越美国的不明飞行物残骸已经被找到,而不是像昨天官员说的那样没有找到。伯切特说,这是他通过“多个消息来源”证实的真事。

他批评美国政府对真相还在掩盖。说公众需要知道真相。

李克强不让其他人戴口罩 文章被全网删除

好了,讲完美国国会UFO听证会的最新进展,我们还是赶紧进入今天的主题:李克强访问云南大学不带口罩,暴露中共高层内斗的事。先来看视频。

大家有没有注意?最近李克强露面的时候,都不戴口罩,不论他本人、团队,还是被视察地方的官员,以及当地的民众,基本上都这样。4月11日和12日,他在南昌考察时,身边官员还要其他人把口罩摘下来。

在当前中国,绝对清零是习近平主抓的首要政治大事,李克强这样的举动显然非同寻常。这证明,他是非常鲜明的“共存派”。和“清零派”是完全不同的阵营。

这个反复的举动意味着,李克强在公开和习近平唱反调。

5月18日晚上,云南大学见证者的文章《他不戴口罩,也不让别人戴口罩》,遭到了疯狂删除。显然,中共网络审查部门也感受到了网友们热烈传播这篇文章背后,传递的是他们对当前政策的极度不满。

李克强这次到云南,视察了昆明、曲靖等地,对政府机构、学校、民营企业,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考察,所到之处,意图安抚企业、工人及少数民族家庭。而其中,遭到习近平各种政策打击最严重的,就是大学生们。

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1,076万。但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和中共对网际网络、教育行业打击等原因,导致很多个行业出现大规模的裁员和降薪。所以,许多毕业生还未完全踏出校门,就面临着失业。很多人感叹,这届大学毕业生,遭遇史上最惨就业环境!

几天前,有一个消息震惊了网络,一名北大原子核物理专业的美女博士竞聘城管。而无独有偶,今年4月份,北京市朝阳区公布了2022年公考拟录用人员名单,里面大多是名校毕业生,其中不乏海内外顶尖高校,从学历构成看95%以上都是硕士和博士。网友感叹,内卷成这样了吗?

在这样的情况下,主管经济和就业等的李克强,当然对习近平的政策非常不满,所以,他屡次不戴口罩就是故意的,只是不能公开说,只能用行动来表达不平。

还有一个很奇怪的事,在李克强到云南的前一天,昆明滇池路连夜拆除了和习近平相关的标语,什么“高举习近平新时期社会主义新思想”、“四个坚持”、“两个维护”之类的。这背后发生了什么呢?

这一段时间,关于中共最高层传出发生了软性政变、习近平权力被削减、李克强地位上升的说法,喧嚣尘上,有人甚至惊传习近平20大将无法再继任。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习近平失去了党政军大权,但是很明显,中共内部的不满在聚集,对李克强支持、希望他取而代之的也大有人在,所以才会传出这种消息来,而且很多人也乐得相信!

今天,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先生独家爆料:习近平气病交加,已经多日卧床不起。除了被发现脑瘤之外,还发现患有胰腺癌三期!

对这样的消息,在中共的黑箱作业下,实际上很难识别真伪。而且即使后来习近平出来了,也可能被很多人解释为,是强撑露面。更主要的是,这样的说法,和李代桃僵的说法,最初爆料者应该都来自中共体制内,这代表:高层内斗的加剧。

虽然习下李上的传言,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南海“听床师”级别的小道消息,但是在封闭的中国、以及不满的人越来越多的大背景下,这种消息却很容易流传,这样会产生一个很特别的效果:被广泛传播之后,会“三人成虎”,反过来搅动中共高层政治!

而且,上周,《华尔街日报》以“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努力修复中国经济”为题,报导说李克强和习近平在防疫、整治企业和发展经济方面有矛盾,李克强“正凭借自身影响力重新活跃起来”、“正在发挥作用,力促习近平回调一些引导中国远离西式资本主义、并部分导致中国经济放缓的措施”。

这样的报导,也让“习降李升”的传言甚嚚尘上,相关报导同样在许多微信群内流传着。

今天实际上还发生了一个重大事件,那就是大批中共驻外使馆放宽回国规定,取消登机前多项检测!这也表明,习近平的绝对清零政策,已经造成越来越多的障碍,遭到世界卫生组织等的连续批评之后,已经很难扛住了。但是,习近平还在扛。

高层不满沸腾 威胁习连任?中央发文敲打老干部

国内外种种的不满,和各类对习近平不利的消息,事实上,已经在中共内部发酵了,而且传播到了中南海。在中共正国级元老层面,很多人也希望习近平改弦易辙,或者不要再连任,不再折腾,让中国经济和社会休养生息。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中共喉舌新华社,日前刊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还发了一篇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意见》答记者问。这两个东西,非常明显地在公开敲打中共离退休老干部

按照中共离退休干部的规定,退休是指一般官员,而离休是高级官员。由中央办公厅和中组部出面,警告高级干部们要听话,不要妄议中央(习近平),是非常罕见的,这是把中共高层内部的矛盾公开化。

这至少证明了四点:

1)问题严重影响到习近平二十大连任了

中共的权力不是来自选举,而是中共元老一代代的私下推荐、权力交换。从邓小平到江泽民,一直到现在的习近平,都是在这样过来的。所以有人说,中国的问题就是500个核心权贵家族的问题。这些家族之间的斗争、合作、利益交换,构成了中共高层政治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虽然现在贵为核心,之前也被同意连任,但是毕竟他的权力来自元老们,二十大上同样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他自己心目中的核心班子,能不能被那些党代表和他们背后的权力家族接受,所以,习近平还是很忌惮这些老干部们。

前一段时间外界传言,中共元老、前常委朱镕基对习近平不满,不满他四面树敌、不满他连任,这些应该都不是空穴来风。而这类消息广为流传,必然会动摇习近平本人的影响力,或影响习近平的心腹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人的入常,比如,很多政治对手可能会借上海防疫不利等理由打击李强。这对习近平来说,就会成为一种挫败。

我们看到《意见》称,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还说,担任过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要积极发挥好表率作用。

这证明高层内斗、动荡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才会破例这样做。习近平要通过这种方式,警告元老们不要多说话,也警告其他人不要跟着传播相关消息,这样可以保护他自己和亲信们。

2)私下压不住了,被迫公开喊话

中共体制内有办公厅、老干部局等机构对老干部们嘘寒问暖,中共最高层也有类似团拜会等私下沟通机制,如果矛盾能够解决,完全不必把这些事情摆到台面上。

在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的报导中,也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会主动与离退休领导“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思想状况,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

然而,事实上,现在却不是私下谈心或做工作,而是公开喊话,要求离退休干部明确站队到习近平这边来。显然,这是因为私下无法沟通解决了。

3)党内不满大面积出现

如果只是发现“个别党员干部退休后”出了问题,中共高层完全可以个别处理,不至于如此大动干戈,更不会把内部矛盾公之于众。现在这样,很明显表明,党内不满已经蔓延了。

而且,中办的通知不仅是简单地喊话,实际要把离退休干部管起来,禁止他们乱说话,特别是不能质疑习近平,更不能唱反调。

4)威胁要取消老干部的利益

实际上,证明现在问题严重程度的,还有中共中央的另一个举动。

5月15日,新华社报导,《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实际是去年12月8日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文章涉及“共同富裕”、“资本”监管等问题。

该讲话称“各类资本都不能横冲直撞”;“一些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违法违规经营管理金融企业”,“内部人控制、大股东操纵,财务造假,大肆挪用资金”;“一些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政府官员失职渎职、贪污腐败、中饱私囊”。

在中国金融领域,能够横冲直撞、大搞内部人操纵、和政府官员勾结起来为非作歹的,只有中共的权贵家族或他们的白手套们,新华社把老文章和《意见》以及中组部负责人的解读,在同一天搬出来,显然不是巧合,而是故意为之,就是要警告老干部们:别以为只是吓唬你们,谁不听话乱动,就清理掉你们的钱和人,让你们受损失。

不过,这种公开警告会不会奏效?随着习近平的系列政策特别是和美国等的关系越闹越僵,清零政策导致的经济和社会不满也越来越严重,中共内部会不会爆发更严重的政治斗争呢?我们需要观察。

但至少,现在频频传出对习近平不利的消息,以及习近平不得不公开警告,已经证明,他的对立面在加大力度进攻,而习近平的防守,多少有些乱了方寸。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