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无期 民众敲盆 河北爆发群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截至5月18日,上海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封控之下,饥饿的上海市民,继续敲盆抗议。在河北,网传有市民抗议建方舱而被捕,民众群聚在派出所前,要求放人。在河北廊坊,当局拟建大型“方舱医院”,引发民众抗议。官方派出大批特警和防暴警察,暴力镇压抗议民众。

廊坊警察:“抓起来!”

在河北三河市燕郊镇,居民抗议小区附近建“方舱”,当局先后抓捕两批居民。抗议民众聚集在派出所门前,要求放人。

河北民众:“放人!放人!放人!”

在上海,当局声称,从5月16日开始,逐步解封,不过,到了5月18日,上海大批民众仍被封控,他们集体敲盆抗议,要求当局发物资解困。

5月18日,在上海某小区正在加固铁板隔离墙。

上海居民:“不是说要解封了吗?咋又搞得封起来了?”

上海居民:“搞得小区里又开始慌了,又开始慌着买东西了,感觉又要封了。”

5月16日,在上海某地街头,出现零星行人,而绝大部分餐馆店铺仍然大门紧闭。

上海某些小区还发明奇葩购物方式,由居委会举着牌子,带领一户一人到超市购物。

在上海与江苏昆山和花桥镇的边界,不仅设置了防护栏和铁丝网,还24小时人工监控把守,有网友讽刺说,堪比俄乌边界。

上海18日发生两起火灾,在崮山路博山路口,消防车被路障拦住,当局的封控政策,却让老百姓食了恶果。

中共极端清零防疫仍在各地持续上演。中国某地一个小伙子失业,家中还有病重的老父亲,他每天捡瓶子卖钱,晚上睡公园。

中国民众:“五天没吃饭,你怎么坚持下来的?这卖不了多少钱的。”

在浙江,当局雇用专业人员破门入户,惊悚视频曝光。

中共极端防疫也蔓延到中国乡村。某地一个农户的家门被中共干部亲手封上。

“看,领导来给封门来了。”

中共极端防疫措施在中国各地蔓延,引发严重灾难,民怨沸腾,官逼民反,官民冲突不断加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