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安厅前副厅长张效敏受审 受贿4243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5月17日,中共内蒙古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效敏受贿案在呼伦贝尔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天因疫情防控原因,张效敏在线受审。其被指受贿4243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张效敏被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11年4月至2021年1月,利用担任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总队长、交警总队总队长,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内蒙古某标牌制作有限责任公司、高某某等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事项上谋利。

另外,张效敏还为赤峰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市某制衣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协调办理贷款、合作加工警用服装等事项上谋利。2011年至2021年,张效敏索取、收受企业主、被管理服务对象、下属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4243万余元。

张效敏受贿案将择期宣判。

张效敏于1961年12月出生,蒙古族,曾任赤峰市红山区纪委检查室干事;赤峰市团委宣传部干事;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南新街派出所副指导员;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昭乌达派出所所长;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长;内蒙古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交通管理总队总队长等职务。

2015年12月至2021年3月,张效敏任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2021年3月退休。

2021年9月18日,张效敏被调查。

据明慧网报导,2005年到2016年,张效敏在赤峰市和内蒙古公安厅任职期间,多次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张效敏被调查当天,河南省高级法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也被调查。

王树茂曾任河南南阳市中级法院院长、洛阳市中级法院院长。

王树茂也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多次被明慧网点名。

据大纪元报导,自2018年以来,内蒙古公安厅已有4名副厅长落马,其他几人分别为孟建伟、赵云辉、王来明。

此外,今年2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前厅长马明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马明被指非法受贿1.5785亿余元。

孟建伟、赵云辉、王来明及马明也都在内蒙古公安厅任职期间,曾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及明慧网点名。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