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座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六年来首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受疫情及行业监管等因素影响,中国房价持续下跌。中共官方最新统计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出现近6年来首次年增率下跌。

中共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47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3月下降。从年增率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屋房价下降城市有39个,比3月增加10个。

中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这是2015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新房房价年增率下跌态势,也是77个月以来首次新房房价出现年增率下跌。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分析,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月增率均呈现回落态势,警惕市场下行不可忽视,三线城市跌幅扩大明显。

陈霄表示,尽管近期三四线城市陆续出台松绑政策,但市场仍未获得明显好转,一方面政策发酵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也需要更频繁更深化的政策出台。

另据路透社5月16日报导,尽管当局近期试图采取政策放宽等措施,以刺激房地产这个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但中国4月份房地产销售额依然暴跌,创下2006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中共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29.5%,前3个月的跌幅为22.7%,4月份较去年同期下降46.6%,比3月份26.17%的跌幅再下一大台阶。

自去年北京当局开始收紧房地产借贷后,包括中国最大私人房地产开放商恒大集团在内的许多房地产公司,陷入资金链阻断、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甚至倒债跑路。这令整个房地产业陷入衰退状态。

再加上持续严厉的防疫封控措施,导致中国房地产业的前景更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