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防疫加码 高考新规挨批连夜改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5月18号,天津当局规定阳性感染者、密接、次密接等高考考生不得参加今年的高考,引发舆论批评后,天津当局又连夜将上述情况的考生,改为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此外,有考生因为封城回不了老家考试发出求助信息。

18号,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今年春季高考调整到6月12号举行,并规定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或健康码为“红码”、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以及位于天津封控区内的考生,均不得参加高考。消息传出后引发舆论批评,该院连夜将上述情况的考生改为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

天津市民透露,目前天津北辰区疫情严重,全市防控很严,但如果因此剥夺这些考生上大学的权利也太残忍了,建议考点可以设在隔离点。

天津市民吴女士:“现在上班的上不了,上学都上不了,出行的也挺困难的,上别的区不让去,人员不能流动,有这个就不让参加高考,就是隔离治疗嘛。”

天津市民彭先生:“最近这个奥密克戎之后,一切措施都加强了,比原来更严厉,跨省市旅行出差方面受到严重限制。”

近期中国多地爆发疫情封城,有考生回不去老家参加考试,一名在上海的考生绝望地发出求助信息说:“别拦我,放我回家,我要回去高考!再也不会考来这!”a

在上海打工的施先生要回老家参加六月初的一项专业考试,他为这个考试准备了多年,但两地政府都不放行,让他心急如焚。施先生批评,政府人员怕担责任,防疫层层加码,不为人民着想,耽误考生的前程。

施先生:“没有通行证的话不让你走,老家现在也不收,打了好多电话,我们老家规定隔离21天嘛,14天酒店隔离,7天居家隔离嘛,隔离时间长,然后就希望你们都不要回去。他们给我的理由是隔离酒店住满了,不能回去,这借口谁相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