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博主不慎翻船 半秒违禁画面换封禁一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中国一位长期扮演民族主义“战狼”的博主,近日发表一段攻击美媒的视频短片,其中不慎夹杂了半秒钟“坦克人”的新闻画面而“翻了船”,该博主竟因此而遭中共全网封禁。这起黑色幽默事件让一众网友哑然失笑,戏称这一幕是“铁拳遭遇铁拳”。

本周三(18日),中国网民意外发现,长期高举民族主义大旗反美的“战狼博主”赛雷话金似乎遭到了全网封杀,他在国内网络上开设的多个自媒体平台均遭到禁言。

目前,赛雷话金拥有26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 “@赛雷三分钟”的个人主页,出现了“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禁言至2023/5/17”的提示语。

(网页截图)

赛雷话金的两个b站账号“ @赛雷三分钟”和“@赛雷话金”也同时遭到封禁

(网页截图)

就连赛雷话金的知乎平台上也显示,该用户被禁言365天。

(网页截图)

众网友纷纷转发相关截图,对这个一直相当高调的“战狼”、“粉红”竟然被封禁的原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有网友爆料称,两周前,赛雷话金曾经发布了一期攻击美国媒体CNN的视频,其中夹杂着“六四”事件的标志性场面——“坦克人”的几帧新闻画面,时长大约半秒钟,估计是剪辑团队“失误造成”。

(网页截图)

也许是因为赛雷话金过往发布的内容都是配合官方立场的,这段夹杂了敏感画面的视频短片最初顺利通过了网络上的政治审查,在B站发表出来,但不久后该影片就被删除了。

外界分析,中国境内多个自媒体平台步调一致地对同一个人进行一致的处理,这也意味着赛雷话金或已遭“全网封禁”。

据“中国数字时代”的相关消息称,赛雷话金长期“高度自信”地发布涉及重大时政议题的内容,以博取读者的眼球。

例如:2021年6月中,@赛雷话金曾经在B站发短视频,指控泛科普类短视频自媒体“回形针”有两名作者“辱华”,之后“回形针”在中国境内的各大网络平台上即被封禁。在这起事件中,赛雷话金扮演了“民族主义战狼”的角色,靠着追打所谓“辱华团体”掀起热议话题而赚足了流量,收获了大批准粉红的粉丝。

此外,赛雷话金比较突出的事例还包括:发视频痛批西方的“病毒共存”论;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发表攻击抹黑乌克兰的言论,传播美国在乌克兰搞病毒“人体实验”之类耸人听闻的阴谋论虚假消息。因此有网友把赛雷话金的这些行为称为“雷区蹦迪”。

如今,这个敢于在舆论场的“雷区”高调发声的博主,竟然因为在反美表演中未能仔细审查自己的短片中剪辑的犯禁镜头,成为了中共监管“铁拳”的打击对象,这种黑色幽默式的事件,让不少反感这位博主的中国网民忍俊不禁。

有网友感叹:“‘爱国’了好几年,‘叛国’只需要半秒钟。”

有网友提出疑问:“其实是他5月5号在赛雷话金发布的视频,当天就被删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才封?”

有网友发帖调侃说:“三个人被禁言,一个因为支持赛雷,一个因为反对赛雷,还有一个就是赛雷。 ”

有一位网友留言笑称:“支持铁拳遭遇铁拳!”

还有网友发帖表示,自己早就对赛雷话金的“战狼”表演看不下去了,但没有想到他最终竟然是以这种方式被迫闭嘴。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