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放开又封 上海奉贤市场深夜民众抢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的疫情管控。上海市宣称达到社会面清零,部分地区被调整为防范区,但人们仍面临随时的突然封锁,民众在极度恐慌下,再现抢菜人潮

上海市民:“晚上大家都接到通知,可能要封四天,全部出来排队买菜的,现在交通都管制了。这人山人海,大晚上菜市场排队买菜,第一次见。”

上海市奉贤区从13日起,官方宣布有序开放。但是,18日晚,奉贤南侨大菜场人潮汹涌。附近居民突然接到通知,还要再封闭四天,所以连夜出来购物。

上海奉贤区陈先生:“发现一个阳性,哎呦大家马上又如临大敌,再关一个十天。然后再看看,没有新的出来再放。放了以后一出来一个再封,就这个状态。”

上海奉贤市民陈先生说,他正在公园散步,但其他居住在防控区的居民,就没那么幸运了,持续被封在家里,都快得忧郁症了。

陈先生:“肯定比我们这里要严格,我刚刚问了我几个朋友,他们住在静安区的,他们一共有33号门,目前只有两个门栋是没有阳性的,不断的有人被拉出去,昨天下午又有一个阳性要拉出去。”

上海市民:“我想早早的8点到大润发,总归能排得到队吧。但是我还是失算了。带你们看看这长长的队伍,吓死人了。哎呀妈呀真的是,我放弃啦,彻底击垮了我去大润发购物的欲望。”

降为防范区的居民,可以轮流去购物,但是,超市的人潮非常汹涌,估计要排四小时才能进到卖场。许多民众感到非常受挫,不知何时才能彻底解封。有市民估计,即使到7月1日,也没办法达到当局所谓的清零。

陈先生:“估计也是开了封,封了开,开了封,封了开,反复几次之后(当局)才知道要调整,它要权衡到底是清零,还是要活命啊,因为什么,你共产党下面的干部都是要发工资的,你不发工资,人家这个效忠成度就会降低,你经济不发展哪里来钱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