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烟火气回来了?民众怒火:还困小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上海市在封锁一个多月后,当局宣布将逐步解封,官媒还宣传:“上海烟火气回来了”。不过,有民众说,上海主城区没解封,目前解封的是周边偏远小区。

上海市政府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22日起恢复上海的跨区公共交通,6月上旬,开放无疫情风险的企业与小区正常通行。

官方宣称,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和生产活动。官媒宣传,上海分阶段复商复市,“上海烟火气回来了”。

民众在上海热闹的街区拍摄视频,空荡荡的广场,一个人都没有,不知道所谓的复工复市是怎么一回事。

上海民众:“今天是2022年5月19号,上海说已经复工复产了,现在马路上,这里是广场,马路上就是这个情况。”

官方宣传,满是庆祝上海市解封、战胜病毒等好消息。但是民众不领情,在家被关两个多月,没收入,到现在还在隔离,他们满肚子都是怒火。

上海嘉定区外岗镇周女士 (化名):“我们是上海市嘉定区外岗镇的,我们外岗都这样子,都出去了四个小时,就是5月10号我们出去四个小时,关到昨天18号,关了8天。昨天又出去四个小时,今天开始做核酸了。上次关了八天,这次关几天?我们不知道。”

这里是上海某个小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群众正在敲锣打鼓庆祝解封,一旁的民众生气的说,根本还没解封,这是造假。

上海黄浦区居民胡先生:“人家小区居民出来说了,我们没有解封,你在这地方敲锣打鼓庆祝解封,后来他他自己说了,他说我们是自己拍视频,你自己拍视频你不能造假,对不对?这是最起码做人的道理。这种现象共产党也玩了几十年了,不是一天两天了。”

上海居民告诉记者,摆拍解封才是造谣。

上海宝山区东部孙女士(化名):“ 都是造谣,解封了我就开心了。我们现在可能是管控区,本来我们这个小区是最干净的,不会有的,结果现在都有了。它(中共)还说整个宝山都要清零,昨天又出了两例。”

上海黄浦区居民胡先生:“ 我们这没有解封,附近旁边小区也没有解封的。我问那个大白的,大白他们可以出小区外面的,外面没有商店开的。我还可以在门口站站,宝山那边就是说连家门都不给出。”

住在静安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小区周边根本没有撤销解封,他们还是无法出门。

静安区居民刘女士:“主城区没有解封,那个人口密度高的没有,它解封的偏远的、边远地方。照他们说的,公布的防范区可以出去买买东西了,就是像规定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通行证。但其实现在还不可以,现在因为周边的就是好像爆出的阳性蛮多的。”

闵行区的居民说,目前他们可以外出采买时间安排在5月21日,进出小区仍需要凭临时出入证。对于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率先获得外出许可,居民“没有任何头绪”。只能单方面地被通知。

上海黄浦区居民胡先生:“ 不是自由出入,我看到那个通知了,就是说一家发一个出门证,就是可以出去。好像是21号就是可以出去,就是给你一两个小时出去买点东西,而且是指定这个商店,不是所有的商店都开门。”

还有民众上传视频,上海某个社区发生火灾,因为封控的关系,救火车很难通过,消防人员用力破坏隔离障碍才能进去救火。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