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学者:一味清零不可取 应科学分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中共坚守“清零”政策,引发次生灾害不断上演。对此,日本专家认为,政府应该通过科学数据理性分析,采取合理的应对方式。

日生基础研究所上席研究员三尾幸吉郎:“限制人员移动的状况还会持续,必须改善,不然将出现粮食难民。清零政策导致自杀,或重症患者未得到及时治疗而死亡,死亡人数有多少,中共必须科学分析、衡量利害关系。”

上海封控一个多月以来,官方坚持严格清零,导致各大中小企业停滞、物流停摆,经济受到重挫。对此日本生命基础研究所上席研究员三尾幸吉郎分析说,这对亚洲以致世界的供应链都造成很大影响。

日生基础研究所上席研究员三尾幸吉郎:“上海是长江三角洲的门户,国际的重要窗口。如果物流在上海停运了,就意味着很多零件到达不了亚洲的其他国家。汽车制造业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少一个部件,都不能生产出完整的车辆,这关连到世界层面,特别对亚洲供应链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中共的长期封控政策导致国内经济衰退,同时面临人民币大幅贬值。

日生基础研究所上席研究员三尾幸吉郎:“美国通货膨胀、利率上升。人民币和美元的利率差加大,由此民众就想兑换更多美元来保值,这就造成了美元利率上升、人民币贬值的现象。”

三尾幸吉郎最后强调,中国目前人员移动艰难、制造业物品的调配陷入困境,而这一切都是中共不科学的清零政策所致。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