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证实拜登亚洲行 宣布IPEF印太经济架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本周,美国总统拜登将展开任期内的首次亚洲之行,将美国的外交政策,重新转向对抗中共威胁。

据悉,拜登将在访问日本期间,宣布成立“印太经济架构”(IPEF),在核心产业的供应链,剔除中共。东盟领导人访白宫 印太经济架构成焦点。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证实,美国总统拜登亚洲行访日期间,将正式宣布发动印太经济架构(IPEF),届时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启动仪式,澳洲、东南亚、东北亚的领袖也会以视讯方式与会。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印太经济架构我们简称为IPEF,为21世纪的经济安排,是一种新模式,目的在因应新经济挑战,从制定数位经济规则,到确保安全和有弹性的供应链,再到能源转型管理。”

日经新闻分析,印太经济架构的内容将包括贸易、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脱碳化,以及税收和反腐这4个领域,在基础设施方面,也被视为美国将在印太地区抗衡中共的“一带一路”政策。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