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仍无望 跳楼事件不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上海当局5月16日已开始“逐步复商复市”,并宣称“争取6月恢复正常”,但大部分地区封控依旧。网络上居民绝望跳楼事件频传。

5月18日,网传一段视频(链接)显示,在上海达丰电子厂生活区,殡仪馆车辆拉走一名疑似坠楼的人员。上传视频的网友说:“昨天一个,今天又一个······”

网友还称,18日当天,很多公安去厂区查访“心理状况不好的”工人。因为长期封控,许多工人情绪失控,有的大哭,有的自己撞墙。

不久前,达丰电子厂工人反抗封控,曾经集体冲卡,还有人反击公安人员。

5月19日又传出一段视频(链接),据称是上海普陀桃浦镇一名年轻男子从6楼坠楼身亡,官方人员到场处理。

同一天,上海浦东某小区,一名男子在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们注视下跳楼

2022年5月19日,网传上海浦东有男子坠楼。(网络图片)

上海官方宣布16日“逐步复商复市”,随后又称“已实现社会面清零”,“争取6月恢复正常”,被上海网民讥讽为“文字游戏”。根据当地网民爆料,上海虽然有少部分社区有所放松,但大部分地区封控依旧,还有地方官员为保乌纱帽,还在加强管制。

但在党媒宣传中,上海似乎“已经解封”,到处弥漫“烟火气”。根据上海网民爆料,这股“烟火气”疑似来自官方全城动员的一次大规模“摆拍”行动。

5月17日,网上传出一个表格,列出了某家官媒一系列的拍摄任务,其中包括每项任务的拍摄时间、地点、内容和负责记者和导播等。

网传某官媒拍摄任务列表。(网络图片)

有上海网民爆料,一些一直被封控的小区,当天突然莫名其妙地临时解封,放居民出去购物几个小时,过后继续封控。事后居民才明白,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配合官媒做了一次“群众演员”。

还有网民指,市场上许多商户也被迫参加了这场“演出”。

网页截图。

【新唐人提醒您:自杀不能解决问题,请珍爱生命。】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