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习近平重病不起?海外爆料透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点:习近平惊传重病不起?海外负面爆料升级,中南海权力悄悄转给谁?上海社会面清零,引爆逃亡潮?上海清零造假,复商复工急什么?

近日中南海高层派系斗争持续升温,在国内,习近平李克强在党媒上展开曝光度较量,在海外,关于习近平的不利爆料也频频传出,最新传出习近平罹患重病,长日卧病不起;但与此同时,李克强却在云南高调现身,主打修补经济。究竟习近平的健康出了问题吗?中南海的权力中心是不是真的在悄悄转移?此外,上海宣布社会面清零、急着宣传复商复市,背后又跟中南海高层的决斗有何关连?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我们要跟大家来聊两个重要话题:

话题一:习近平卧病不起?海外爆料透露玄机

话题二:上海假清零曝光中共危机 人民大逃亡

先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习近平卧病不起?海外爆料透露玄机

目前中共高层的派系内斗,形势是越来越添火加温,越来越火热激烈,其中一个攻防战场,就是习近平的健康状况。

在5月14日,英国媒体爆料说,习近平得了“脑动脉瘤”,而且还曾经发生脑出血而送医急救,但是他坚持不愿意动手术,只愿意用中药来治疗。这个消息引发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不过,5月18日又传出习近平有了新的病情,而且相当严重。北美政论家陈破空爆料说,国内有消息人士告诉他,习近平不仅得了脑动脉瘤,而且还罹患胰腺癌第三期,病情持续恶化,过去一个星期都已经卧病不起。所以最近党媒上关于习近平的报导明显减少,反而是李克强在党媒上越来越活跃,显示中共内部在悄悄地移转权力,要让李克强成为新的权力中心。

好,你一定会好奇,这个爆料是真的吗?习近平真的病重不起、随时可能撒手人寰吗?我们先从他的脑动脉瘤看起。

在英国媒体爆料习近平得脑瘤之后,你一定没想到,首先出来辟谣的,居然是台湾。台湾的国安局长陈明通说,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并“没有像媒体所说的那么糟糕”。陈明通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是他强调国安单位对中共领导人的健康有一定程度的掌握。

好,请注意,台湾说的话是“没有像媒体所说的那么糟糕”,换句话说,他们也从情报渠道掌握到习近平的健康确实有状况,只是没有像外界说的那么严重。那么,我们再看看,习近平在党媒的报导纪录。

根据央视的纪录,习近平从4月30日就没有再公开露面过,虽然五月初他的新闻报导还是不少,但本人都没有现身,一直到5月9日跟德国总理进行视频会晤时才亮相。当时我们分析过,这场会谈内容其实平凡无奇,但是党媒却大篇幅宣传他露面,应该是为了辟谣海外说他已经被政变了、交权让位了。

隔天,5月10日的共青团百年大会,习近平领着中共七名常委再次高调亮相,央视也做了15分钟的长新闻,强力烘托习近平的存在感。可是,从那天之后,习又消失了,习虽然还是不断有相关报导,但都不是他本人公开露面。当时我也在怀疑,习近平可能真的有健康问题。

到了18日,新华社发了报导说,习近平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但是这条消息有几个猫腻要注意:第一,这场峰会是在北京举行,但是习近平本人却没有到现场,反而是通过视频讲话。这表明他应该有安全上的顾虑,或者他有身体健康的顾虑,所以不方便公开露面。

第二,习近平是通过视频讲话,但是党媒报导里却只给了两张照片,没有习近平讲话的影片;而且这条新闻只有新华社报导了,至于播送视频新闻的央视,却是连报都没报。换句话说,这表明了中共官方不想、或者不方便让外界看到习近平的视频,所以新华社只给出照片,央视更是直接不报这条新闻。

而且,打开18日这天的新闻联播,会看到前三条都是习近平的新闻,但是没有一条是他亲自露面的,这种情况应该是透露了,习近平应该真的有状况,没办法公开亮相了,但是为了维持他的习核心地位,所以媒体上还是放了几条他的消息,而且还放在头条位置。

不过,同一天的新闻联播里也有李克强的新闻,就排在习近平的后面。但是李克强是到了云南公开现身,不但有他开会讲话的现场画面,他在云南当地考察的画面,也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换句话说,李克强跟习近平的新闻相对比,可以看见习近平因为某些原因而低调了,减少公开活动,反而是李克强变得相对高调,在党媒上越来越活跃。

好,那我们该怎么解读这些迹象呢?我认为,习近平的身体健康确实出了问题,而且不是小毛病,所以习近平最近才会大幅度减少公开活动,许多新闻都改成文字干稿,连照片、影片都不给。但是不是真的像海外爆料说的那么严重、病入膏肓呢?这一点还要继续观察。

不过,习近平肯定是身体有状况,才会让敌对派系这么穷追猛打,不断放料给外国媒体和海外自媒体来放话,再来个“出口转内销”,让海内外都看到习近平陷入困境了,这样就能对习近平当局带来舆论战、信息战的逼宫压力。

或许你会说,欸,这会不会就像海外爆料说的,说习近平已经被逼退,要禅让权位给李克强,所以习近平最近才会消失,李克强才会越来越活跃?我认为还不是,因为习近平他今天的权力地位,完全是靠着跟江派的反贪腐斗争建立的,是靠着生死权斗换来的,所以他没办法信任党内其他派系,当然也绝对不会轻易地退位交权。因此习近平被逼宫“禅让”这一说,基本上是假命题。

或许你又会说,欸,这是不是因为习近平真的健康出了大问题,所以不得不悄悄地安排权力转移,低调地把权力中心过渡到李克强和团派身上,才不会让党中央出现权力真空状态?我想啊,不能排除这个可能,但是还需要更多时间的观察。

毕竟啊,如果习近平真的重病不起、不得不交权了,而中共内部也真的谈妥了,想要低调地、平稳地把权力转移到李克强身上,那么就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海外爆料,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有党内人士对外爆料习近平的健康有问题,因为这样反而会吸引海内外的高度关注嘛!而且还会让海内外看见中共的家丑、看见党内权力不稳定,对不对?

所以我认为,这一连串关于习近平健康的爆料,姑且不论真实性有多高,但是肯定都印证了中共党内的宫廷斗争是空前的激烈火热,党内出现了高度不稳定的权力重整斗争,各派系都在为二十大的权位布局在升级搏斗。

虽然这些爆料的可信度都很难证实,官方也绝对不会承认,但是这些消息都会对中共政权带来杀伤力。因为在这个节骨眼上,任何不利中共的坏消息,都是对中国人民有利的好消息。海外爆料越频繁,就表明中共党内斗争越凶险,也就会让外界看见中共不是什么伟大崇高的政治组织,只是一帮争权夺利的流氓集团而已。

只是,我们要强调一点,将来不论是谁掌权,只要中共不解体,中国不能走向真正的自由体制,那一切都是换汤不换药,十几亿中国人民还是只能生活在共产体制的极权独裁里,继续扮演任人宰割的韭菜。所以简单一句话:中共不快倒,中国不会好。

话题二:上海假清零曝光中共危机 人民大逃亡

上海封城整整经过46天,终于在5月17日,当局宣布全市16个区都实现“社会面清零”,接着要陆续解封,逐渐恢复正常生活。某些地区解封之后,立马涌现逃难人潮,大批民众纷纷逃离上海,火车站一票难求,黑市的黄牛票价格还因此冲上新高。逃出大上海的民众,也纷纷抱怨他们的辛苦遭遇。

记者:“在校园里的生活怎么样?过去这段时间?”
女学生:“不太好!”
男学生:“行政人员都脱逃了,行政系统半瘫痪!”
记者:“了解。”

来自台湾的资深演员李立群也被四十几天的高压封城吓怕了,决定逃离上海滩。

李立群:“明年,今年解封完了,我就退休了,我就回台湾退休。”

不过,上海官方虽然宣称连续三天都是社会面清零了,但是许多地方还是没有松绑解封,引发民众对“清零”的质疑。

上海浦东新区居民:
“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新闻,我不知道是怎么理解的,反正我们小区被封了60天以后,现在依然,到现在为止一个人都不能出去,一个人也不能离开现场。每天就是不停地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而且每天就是抢菜。”

居民:“造什么假啊!”

某些地区还组织活动,用摆拍的方式来宣传上海解封了,宣扬官方的抗疫成果,结果引发居民严重不满,双方爆发激烈叫骂。

居民:“形式主义做得太严重了!”

此外,中共党媒还刊登许多报导,宣称上海已经复商复市,一切商品都供应充裕,没想到这场党媒宣传秀也翻车了。大批民众纷纷向“国家反诈中心”举报,投诉上海官方与中共党媒散布假消息,要反诈中心“管管上海政府吧”,“让他们闭嘴吧”,“睁眼说瞎话”,还有民众说官方发布的上海报导,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上海”。

好,上海真的社会面清零了吗?虽然官方宣称已经连续三天清零,但是我认为这只是政治上的“数据清零”,不是真的疫情清零,因为就像我们之前分析过好几次,这次上海官方用了许多方式造假疫情,所以现在喊出的“清零”,恐怕也不是真相,所以才会引发这么激烈的民间反弹与批评。

那么,为什么疫情没有真的清零下来,官方却急着要赶紧宣称“清零胜利”,还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上海已经复商复市呢?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因为节目时间有限,我们就简要的跟大家说一下。

<<原因一:经济失速 冲击政权正当性与国际地位>>

第一个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失速,冲击到共产党政权的正当性,也冲击中共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

我们知道,2018年美中双方爆发了贸易战,接着2020年开始,中国又爆发严重疫情直到现在,几年下来,各种不利因素都不断重创中国经济,也促使越来越多的外企、外资纷纷撤离。中国的制造业、科技业的就业市场,也不断地萎缩,失业率也屡创新高。简单说,经济越来越不好,人民谋生越来越不容易,就会冲击人民对中共的信赖。

特别是这场四十几天的上海大封城,不但几乎窒息了企业运营,冷血严酷的封城手段,更加速外资与外国人才决定离开中国,转移到其它国家地区,这样势必会造成国际经济与中国经济逐渐走向脱钩,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也就会逐渐下降。

所以习近平才会希望上海尽快宣布清零,尽快复商负市、复工复产,避免对中共政权带来更多威胁。

<<原因二:经济成为内斗战场 习连任有危机>>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中南海派系内斗的主要战场,经济下滑已经对习近平带来连任危机。

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结果促使许多地区推出严酷的封城封区手段,实施所谓的“休克式疗法”,结果反而酿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根据北京大学学者徐建国的推算,今年至少有1.6亿人受到疫情波及,经济损失已经高达18万亿人民币。当然这还只是保守数字。

所以,《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说,前中共总理朱镕基非常不满习近平搞砸了经济,因此反对他继续连任党魁。巧的是,最近在党媒上相当活跃的李克强,却都是不断出面推动经济政策、治理经济。简单说,一个砸锅,一个补锅,习李之间形成鲜明对比。

这种情况其实表明了,经济已经成为习近平的连任罩门,也因此成为反习派对他发动反击的主要战场,反习派指控习近平搞砸经济,会损害党的“伟光正”权威、威胁党的政权合法性。所以习近平希望上海带头复商复工,重整经济,好让他在朱镕基等等大佬面前,可以有更多资本跟李克强较量。

<<原因三:保住李强 保住二十大后习家军团队>>

再来,第三个原因是,习近平想要保住李强,保住二十大后的习家军团队。

上海一把手李强是习派人马,习近平原本想安排李强在二十大后晋升政治局常委,并且接替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让他在二十大之后,拥有更多自己的亲信人马,权力更集中在自己手里。

但是这次上海的疫情防控失败,不但重创了李强的政治地位,还传出中共副总理韩正要求习近平追究李强责任,要李强下台。换句话说,李强因为听令习近平的“动态清零”,结果引火上身,可能会被党内大佬们逼迫退出二十大的权力游戏,这样习近平的权力布局就会乱了套,他也会断了一个主力臂膀。

因此,习近平要上海赶紧清零,赶紧恢复正常秩序和经济运作,其中一项目的就是要帮李强争取多一点时间来做补救,全力保李强通过二十大的考验。

最后,我们再说一次,上海为什么急着宣布清零、宣布复商复市,有几个主因:

原因一:中国经济失速,冲击中共政权的正当性与国际地位。
原因二:经济成为中南海内斗战场,习近平连任有危机。
原因三:习近平要保住李强,保住二十大后的习家军团队与权力稳定。

好,因为电视节目时间有限,今天就先聊到这里。您可以上网查询“唐浩”或者“世界的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完整节目。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春晓

春山破曦晓

画云啼林鸟

夜雨洗天河

穹上望尘渺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