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阶段解封 外卖郎露宿街头 公安各处驱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上海宣布所谓清零后,目前处于解封第一阶段,不过根据当地外卖郎的反馈,他们连露宿街头的临时落脚点也没有了。来看详细报导。

上海当局已宣布当地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从5月16日开始分三阶段逐步解封。不过在封城期间维持居民物资供应的外卖郎处境,依旧没有改善,甚至更糟。

外卖郎:“现在在这个(坐椅)不搭帐篷也轰、也撵。看着了嘛,警车过来。”

在沪安徽籍外卖郎刘健(2022.05.17):“现在就是查的特别严,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在赶(人)。有人(在)的帐篷你赶紧收起来,没有人的帐篷直接给你掀翻。掀翻之后你里面的身份证、钱包这种东西,都直接给你丢掉。我露宿街头,被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察赶来赶去,我就觉得很惨。中国警察对待中国人,都没有老外在中国混得好,老外在中国出点什么事情报警,警察立马就能办好。”

在沪山西籍外卖郎林南(2022.05.17):“现在快解封了,都把人赶走,怕影响市容,怕在他们片区不太好。最近查(通行)证什么的,天天查,从这个桥头查完,过了桥尾又开始查,又查一遍,一天得查个二三十遍。”

在沪安徽籍外卖郎阎东(化名)表示,他原本住在浦东北蔡镇某小区,但居委会不让他回去,为了持续送外卖,自己已在街头露宿二十多天了。

在沪安徽籍外卖郎阎东(2022.05.17):“在东方路和滨江大道靠江边,没人去的地方, 说有一个安置点,叫我们去,把我们骗去,睡在大马路上,刚下的雨,什么东西都没有,晚上带点硬壳纸进来睡的。他是要光面(表面)上好看,街上没有流浪汉, 把你搞到一边,人家看不见。 ”

目前在陆家嘴区域送外卖的阎东表示,政府说解封,只是路障少了一点点,现在还是没有一条路能走通,仍在所谓“静默区”的居民还是要靠他们给买东西。

在沪安徽籍外卖郎阎东(2022.05.17):“都是偷偷地买,像做贼一样的,我们买个吃的都像做贼一样的。管理混乱、管理混乱,那时候刚出来我们开始送外卖的时候,那个小区,物资堆在小区门口,烂了都不发给老百姓吃。这要是不靠外卖,不是靠这些外卖,真要饿死人,没有送外卖的就要饿死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