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7百米 世界最长人行悬索桥开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在世界最长的人行吊桥上行走会有怎样的感受?日前,有“天空之桥”之称的这座大吊桥正式启用,接着我们就去捷克体验一下。

在距离捷克首都布拉格200公里、靠近波兰边境的斯内兹尼克((Kralicky Sneznik ))山脉,一座细长的吊桥如同一条银带悬挂在山谷之间。这就是刚刚创下纪录,成为世界最长人行吊桥的“天空之桥721”。

它全长721米,宽度仅仅能容纳一个人走过。整座吊桥由6条主要支撑索和60条风索悬吊在空中,高度在海拔1100米之上,距离下面谷底大约95米。

“天空之桥721”的桥身采用网状透视设计,游客走在上面,脚下山谷的景色一览无余。桥身还时不时地随着游客的脚步以及山谷中的微风晃动,让人不由得觉得腿软。

游客西奥·舍彭斯:“太棒了,令人印象深刻,桥在晃动,让人觉得会发生一些事情。我想知道刮风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很幸运。””

其实这点,吊桥设计方早已想到,如果风速达到135公里每小时,他们就会出于安全原因将吊桥关闭。而在平时,吊桥上最多可同时容纳500人。

“天空之桥721”的建造耗时两年,耗资大约830万美元。捷克旅游局表示,吊桥为游客提供了观赏森林的不同视角,希望以此促进该地区的旅游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