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复封锁 北理工师生被隔离 天津限高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上海市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但真实情况却是一片萧条。在北京,600多位北理工大学的师生被拉走隔离。天津市出台新的高考规定激起民怨,政策被迫修改。

上海市民:“今天是2022年5月19日,上海说已经复工复产了,这里是恒隆广场,马路上就是这个情况。”

上海当局宣称,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16日起分阶段复工复产。但在上海街头仍是一片萧条的景象。

上海和平饭店住客:“放我出去,你来解放上海的吗?”
上海街头民众:“不是啊,你们是住客吗?”
上海和平饭店住客:“对的。”
上海街头民众:“啊?你们住多久了在这边?”
上海和平饭店住客:“快两个月了。”

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一墙之隔的理发服务,从白天到黑夜,令人大开眼界。在部分小区内,每天允许每户有一人,出门“放风”3个小时,但有的小区刚宣布放宽管制,又传出要封锁的消息,引发民众抢购潮。

上海奉贤区市民:“晚上大家都接到通知,可能要封四天,全部出来排队买菜的,现在交通都管制了。这人山人海,大晚上菜市场排队买菜,第一次见,太壮观了。”

在北京市,疫情规模不明,但在当局的清零政策下,仍处于严格的管控中。

北京居民 赵女士:“我现在真是断吃的了,什么吃的都没了,他们说你找社区,人家社区管你吗?!管你吃管你喝吗?除非你阳性,给你圈起来才管呢,真是不方便,我就盼望早点(结束),我一瞅这大街上,我特别难受,各种公交车也没有,我说我坐地铁也没有。”

19日当局称,北京理工大学房山分校累积确诊11人,真实数据不明,目前670名师生,全部被拉走集中隔离。

北京房山区居民彭先生:“我们这边是有好多地都封控了,我们现在是每天做核酸,其他的也就是一些消毒啊什么措施。”

北京市民李女士:“我们从5月2号好像开始天天做(核酸)了吧,可受罪,你要不出门,你也得做,要不做就弹窗,第二天哪也去不了。”

天津市,18日推出的高考新规掀起舆论巨浪,要求检测阳性、密接、密接的密接,健康码“红码”、处于任何形式隔离,以及在封控区内的学生,不得参加高考。

由于事件引起巨大舆论反弹,5月19日当局连夜修改规定,将“不得参加考试”调整为“不在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新唐人记者宇亭、陈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