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中共紧缩言论 章诒和:社会不可理喻但我不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高盛大幅下修中国GDP增长 李克强开会救经济

高盛5月18日发布报告,大幅下修中国第二季度及今年的GDP预期,二季度GDP从4%下修到1.5%,年GDP从4.5%下修到4%。最近几天,花旗银行和标普全球等机构也纷纷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中共人行前司长孙国峰落马 妻子同日被查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央行继续深入打虎。18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突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妻子同日被查。现年50岁的孙国峰,是中国金融圈的货币政策指标人物,突遭免职被查引发议论,陆媒统计,截至4月30日,今年已有34名金融、银行系统高管被查或被处理。

章诒和谈言论紧缩:社会不可理喻但我不怕

中国知名作家章诒和,近期面对微信号被封、及和友人聚餐遭公安制止等事,依然展现傲骨。她表示社会变得不可理喻,但她不惧怕。强调不要顾虑官方如何,只要有好文字和好故事,就不怕被完全封住。

中国70座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六年来首见

受疫情及行业监管等因素影响,中国房价持续下跌。中共官方最新统计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出现近6年来首次年增率下跌。二手房价格同比跌幅扩大,房价下跌预期增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