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2个月 闵行区一书记被刺 行凶者跳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5月20日早上,上海闵行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居民用刀划伤居委会书记后,持刀自伤并跳楼。此事引爆网络,网民纷纷谴责官方强制封锁。

5月20日,上海闵行区梅龙镇通报,当日早上8点左右,男子闻某(64岁)因开具出门证与居委会官员张某(男,62岁)产生误会,持刀划伤张某,之后再用刀自伤后跳楼。张某身体无大碍,闻某则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5月20日早上,上海市闵行区一居民用刀划伤居委会书记后,持刀自伤并跳楼。(网络图)
行凶者跳楼。(网络截图)

官方通报未指明该官员身份,也未披露细节。

网民爆料称,被划伤者为居委会书记。男子划伤居委会书记下巴,然后用刀捅伤自己,又从4楼跳下。

上海,居委会书记,持刀伤人
2022年5月20日早上,上海市闵行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网民爆料细节。(网页截图/新唐人合成)

此事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网民纷纷谴责官方长时间、强制封锁。

“这次疫情根本没有沟通的,居委街道没有每日疫情通报,每天只有命令,天天变化的管控政策,让居民无法接受,长时间关在家里思想情绪爆发,我隔壁小区上个星期也出现了杀人事件,再关下去,类似事件更多。 ”

“有可能逼急了,不要挑战老百姓的底线啊。”“什么事怎么不说清楚呢?是把阴(性)的拉走,还是两个月不给饭吃了呢? ​”“很有可能是忍无可忍了,被逼无奈 ​。”“忍无可忍了吧⋯⋯被逼急了,兔子也会咬人⋯⋯迟早的事⋯⋯”

“这要放以前,我肯定会指责这个大爷,现在到底谁对谁错,上海领导心里明得跟镜一样。”“被关两个月⋯⋯人真的会疯。挺理解上海人的,在国外,政府都给你掀翻,侵犯人权和自由。”

“以前看到这种新闻,第一时间都觉得是那个男子的问题。然而在上海关了两个月,现在第一反应就是居委或者上层的问题!两个月以来,上海人民保持了最大程度的隐忍⋯⋯”“居委干部其他地方不清楚,我们小区的社区主任,那简直就是个‘能人’,她的出现,总能引得群众众怒。”

也有网民透露:“家附近这几天跳了两个了⋯⋯别的也不知道说啥,就⋯⋯大家注意调节心理状态 ​。”

上海自3月底封城以来,民众不仅失去自由,而且无法获得物资保障,民众纷纷表示吃不上饭。在这段时间还不断曝出基层官员倒卖物资等讯息。持续封城近两个月,本月稍早上海官方宣称疫情“社会面清零”,可是不到一周,隔离区外再现疫情。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