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加拿大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进入5G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5月1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将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进入该国的5G系统。下面来看本台记者李薇在温哥华的报导。

5月19日,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正式宣布了政府打算禁止华为和中兴5G设备进入加拿大的电信系统。

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我们宣布打算禁止将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和服务纳入加拿大的电信系统。”

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在渥太华的新闻会上表示,有许多敌对方准备利用加拿大的安全漏洞。所以必须加强防御。联邦政府已经对5G无线电信技术,进行了广泛而彻底的安全检查。

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禁止加拿大的电信公司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产品或服务。根据今天宣布的计划,已经安装了这种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拆除。”

未来在新的政策下,加拿大公司必须在2024年6月之前,移除全部现存的华为或中兴5G设备,并在2027年12月之前移除这些公司的4G设备。

这项加拿大人期待已久的决定,促使了加拿大与“五眼联盟”情报合作伙伴之间,进一步保持一致

好的,现在把镜头交还给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