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领袖会谈强化同盟 专家:不再看中朝脸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当地时间5月21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将和美国总统拜登,首次面谈。双方将讨论韩美同盟、朝鲜危机,以及印太地区战略等议题。

西江大学国际学院政治学博士金载千:“因为现在乌克兰战争和美中展开的新冷战,从某种角度来看,美国非常需要像韩国这样的中枢自由主义国家,目前韩国的作用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因此可以解释为韩美同盟的作用在美国东亚战略中变得非常重要。”

专家预测韩美会谈将会对维护自由主义国际秩序,朝鲜核导弹威胁和两国间的合作等作为首要议题进行讨论。

就在尹锡悦就任仅过两天,朝鲜再次试射导弹,这是朝鲜今年第16次发射导弹,因此本次韩美首脑会谈也将延伸美国威慑的方案进行实质性的讨论。

尹锡悦在国会演讲中首次提及加入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可能性。

西江大学国际学院政治学博士金载千:“与美国同盟是我们必然选择,因此要以韩美同盟为主。当然这样的政策最终中国不会喜欢,朝鲜也会感觉不舒服。”

中共政府将印太经济框架构想视为试图从经济和技术层面束缚中共联合体。因此表现出高度的警戒心。

西江大学国际学院政治学博士金载千:“我们应该更加堂堂正正的进行外交。即使这样的决定与中共和朝鲜的利益相反,我们也要自信的这样决定。因为这是守护我们的主权,守护我们的国家的核心利益。越是这样越是与中国的关系、与朝鲜的关系正常化。”

新唐人记者李娟在、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