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冷芝士蛋糕:迎接夏季一款充满动感的甜点

Madeline Buiano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夏天就要来了,这意味着制作夏季甜点的时间到了,奶油般顺滑的冷芝士蛋糕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周末,挑战一下你的烘焙技巧,试试这款波兰冷芝士蛋糕(Polish cold cheesecake)吧。它的上层布满了草莓和果冻,是迎接暖和天气的最佳方式。

这道充满动感的甜点,馅料松软,底部酥脆,要做得完美的确需要技巧。如果你觉得可能太难了,可以先尝试一些在线烹饪课程,或是看看业余烘焙爱好者的小贴士。

在这个食谱中,你需要奶油芝士(cream cheese)、果冻(Jell-O)、香草威化饼(vanilla wafers)和一些基本的日常食材,如糖粉和浆果。材料准备好,然后将威化饼铺在烤盘底部,把奶油芝士蛋糕糊倒入烤盘。虽然实际的操作过程不到一个小时,但在浇上果冻和草莓之前,需要在冰箱里至少放置两个小时。不过,等待是值得的。这是一个免烘烤的食谱,所以就算室外温度上升,你的厨房也不会变得热气腾腾。

完成这道食谱才能真实反映你的烘焙技能,但只要尝一口,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你掌握了这款芝士蛋糕后,可以尝试制作难度更高的甜点,一定会令人难忘。

波兰冷芝士蛋糕

材料:
4盒(每盒8盎司)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2小袋(每袋0.25盎司)原味明胶(gelatin)和1杯热水
1盒(3盎司)柠檬果冻(Jell-O)和1杯热水
1/4杯糖粉(powdered sugar)
尼拉威化饼(Nilla wafers)
新鲜草莓、覆盆子(raspberries)或其它夏季水果
两盒(每盒3盎司)草莓果冻
9英寸或更大的圆形弹性边框烤盘(spring form pan,烤盘的侧面可拆卸)

步骤:

1.将奶油芝士从冰箱中拿出来,恢复到室温。

2.同时,把2小袋原味明胶放到1杯热水中溶解,以及柠檬果冻放到1杯热水中溶解(此处热水的用量是原食谱所需水量的一半),然后放在一边冷却。

3.当奶油芝士恢复到室温后,打发至蓬松,约2分钟。

4.将明胶和果冻(步骤2)加入打发的奶油芝士中,每次一点点。持续搅拌,直至所有的结块都溶解。然后加入糖粉,继续搅拌至混合均匀。

5.烤盘中铺上烤盘纸,并在底部铺上一层香草威化饼。

6.将奶油芝士、明胶与果冻均匀混合后的蛋糕糊(步骤4)倒入烤盘。冷藏至凝固,至少2小时,我喜欢让它冷藏过夜。

7.用一半用量的水制作草莓果冻,即每盒果冻加1杯热水,2盒便加入2杯水。稍稍放凉。

8.新鲜草莓洗净晾干,切成小块,摆放在奶油芝士蛋糕糊上。

9.将冷却的果冻(步骤7)倒在草莓上,放入冰箱,直至果冻凝固(约2小时),便可冷食。

原文:Polish Cold Cheesecake 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