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无上限?中共利用乌战窃取俄军事机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中共宣称与俄罗斯的合作“无上限”,但一家网安公司报告指,中共黑客继续盗窃俄罗斯军事技术,甚至利用乌克兰战事编造钓鱼邮件,骗俄方人员上当。

《纽约时报》5月19日报导,中共情报机构在过去十年间借鉴俄罗斯经验,指使网络间谍大举窃取各国知识产权和政治军事情报,其盗窃目标也包括中共宣称“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的俄罗斯。

报导引述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Check Point”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指,今年3月23日,中共黑客向俄罗斯多家军事研发机构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发送伪钓鱼邮件,这些电邮伪造成俄罗斯卫生部发送,标题是“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美国制裁人员名单”。该电邮内含恶意软件,接收者一旦上当打开邮件,就会触发下载恶意程序,然后把敏感资料传送到黑客手中。

报告还指出,中共针对的是俄罗斯研究机载卫星通信、雷达和电子战的机构。这些机构隶属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是俄罗斯国防部门中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实体之一。

报导说,中俄这两个共同对抗美国政权的关系依然很复杂,中共虽然拒绝谴责俄罗斯并与俄罗斯唱双簧,但上述报告显示,俄罗斯仍是中共窃取敏感军事技术的目标。

报导亦指,同样在3月,另一个中国黑客组织“野马熊猫”编造欧盟汇编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边境局势报告,同样以钓鱼电邮的形式寄发给欧洲的目标。此前“野马熊猫”曾攻击印太机构,但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开始转向欧盟和俄罗斯下手。

另据德国之声引述俄罗斯媒体“真理在线”(pravda.ru)报导,俄罗斯政治学者苏斯达尔采夫(Andrei Susdalzew)认为,中共并非俄国盟友,倘若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战败,中共也将参与瓜分掠夺俄罗斯。

中共驻乌克兰前大使高玉生日前在智库内部研讨会上表示,俄罗斯战败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