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停工后果惨!上海4月生产跌超6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中共官方数据称,4月份上海工业生产额,同比大跌超过6成;消费品零售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将近一半,真实数据预计下跌更为严重。专家认为,未来中国的经济复苏,面临严重的信心危机。

上海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为人民币1286.1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1.5%。

台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雪崩式衰退了嘛,现在是(衰减)50%、60%,已经没有办法去正常衡量了,因为这个冲击太大了。”

4月上海消费品零售额为人民币716.9亿元,年跌48.3%,接近减半。也间接凸显了封城停摆带来的后果。

台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这个封城大家都吓到了,太严重了,现在刚刚开放了一点,大家都要逃离上海、离开上海,看不到未来。”

本周初,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4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显示,全国的情况和上海一样,也是生产和消费双双下跌。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逆预期而行,不升反降,下跌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则下降11.1%,几乎回到2020年春疫情刚爆发、全国停摆时的水平。

美国高盛银行根据4月份中国经济数据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下降至4%至4.5%。美国“彭博经济”的预测更低,只有2%,远低于中共当局5.5%的预定目标。

中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在未来经济复苏中,主要依靠投资稳定经济。不过政经评论家吴嘉隆认为,现在不仅外资纷纷撤离,连本土资本都在想方设法出逃。背后体现出中国经济面对的信心危机,包括三个层面,一是对经济活动失去信心,二是对政策失去信心,三是对中国现有这个体制的本身失去信心。

台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这个体制本身产生经济危机,因为你没有办法保证不会再出现一个习近平。公权力的行为,不受监督、没有制约,也不守规则,现在大家都吓到了,所以对体制失去信心嘛。现在的基本局面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局面没有办法有持续性,这个问题才是根本。 ”

吴嘉隆认为,仅凭财经技术官僚推出的经济刺激手段,不仅是短期行为同时效果也会相当有限,而且刺激手段还可能加剧通胀,从而引发新的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