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画家行善助人 南加现场挥毫推广中华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台湾女画家陈玉珠,到访南加州,并赠送字画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她表示,承传五千年文化是使命。

独爱牡丹的台湾女画家陈玉珠女士,日前于南加活动现场挥毫展现功底,并赠送字画给洛侨服务中心留念。

台湾女艺术家陈玉珠:“透过字画的方式,让中国文化五千年精髓的智慧,能够把它呈现给未来的子孙。我是觉得应该是一种使命吧,所以我想说,不要让它断层了。所以我想我会让它一直发扬下去不会让它断层的。”

她感慨现代的小孩不太会写毛笔字,因此她希望透过推广文字之美,让更多人认识中华文化。

台湾女艺术家陈玉珠:“拿毛笔这种东西,如果让它断层了,那我觉得老祖宗的文化,我觉得很可惜。那我教学主要教笔法基本功法,一个一里面很多精髓的,它连在转笔,逆时钟转笔,在运笔有粗细的变化,然后它是很美,很优雅很美。”

素有台湾天使艺术家称号的她,长期在监狱教导受刑人画画和书法,希望可以透过艺术的影响力让这世界更加美好与平和。

台湾女艺术家陈玉珠:“我完全没有把他们当作是犯罪的,所以我把他们当作也是学生在教,所以他们就很开心,然后他们上我的课都很安静,然后拿着笔在设计的时候,我自己觉得说,哇,我才知道说,原来任何一个人,你把他当作他就是一个有作用的人,他觉得他就是有作用性,能力跟潜能给表现出来,他们是社会边缘人,可是当我们每一个人用爱心,爱护他的时候,其实他们回馈你也是好的。”

新唐人记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