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人士组团参加路跑活动 声援台湾参与WH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于瑞士日内瓦举行,大纽约地区侨界及国际友人5月21日组队参加“纽约市跑步协会”(NYCRUN)于总督岛(Governor Island)举办的年度“热爱夏天”(Summer Loving)路跑活动,响应“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理念,同时表达支持台湾参与WHO的诉求。

当天早上,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与该办事处人员及家属、大纽约地区台湾侨界及中华民国友邦人士逾50人从纽约下城的渡轮码头出发,身穿印有“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及“I Love Taiwan”字样的T-shirt,参加该项环岛路跑活动,以此凝聚更多支持台湾的力量。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李光章与国际友人在路跑活动中。(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当天路跑活动有逾1,400人参加。台湾队成员除了纽约台湾同乡会、Keep Taiwan Free、纽约急难救助协会及纽约台湾会馆等侨社代表外,也包括来自史瓦帝尼、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洪都拉斯、马尔他骑士团等中华民国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国家的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联合国记者等国际人士。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李光章与史瓦帝尼代表团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今年除路跑活动外,美国康乃狄克州众议会及纽约州参、众议会相继通过支持台湾参与WHO的决议案。另外,大纽约35个侨社也通过签署联合声明的方式,声援今年台湾参与WHA诉求,呼吁WHO正视台湾人民健康权利及台湾作为国际医疗援助提供者的能量,研议以制度化方式接纳台湾参与WHA。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李光章与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代表团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李光章表示,台湾有许多应对公卫医疗及防疫议题的专业经验,全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健康威胁,需要紧密的国际合作,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将体现世卫组织对“全民均健”及以包容性作法推动国际卫生合作的承诺,因此吁请WHO将台湾纳入全球公卫体系,让台湾完整参与WHO各项会议、机制及活动,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落实WHO宪章“健康是基本人权”及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不遗漏任何人”的愿景。

台湾队抵达终点后合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提供)

为鼓励更多民众响应及支持台湾参与WHA,台北驻纽约办事处计划于5月22日至28日WHA召开期间,在“@TaiwanInNewYork”经文处脸书及IG官网等社群媒体平台举办抽奖活动,奖品是为这次路跑特制的限量T-shirt一件。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