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连封5区被讽学上海:一个鸳鸯锅,一个九宫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2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截止目前,北京已有5个区封控升级,全部居家办公。网民嘲讽继上海“鸳鸯锅”式封城之后,北京出现“九宫格式”封城。

北京5区封区 居家办公

5月21日,海淀区宣布全域居家办公,足不出户。各大商场购物中心暂停营业。

同一天,昌平区全域提级管控,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昌平区要求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快递、外卖等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小区,居民持出入证进出。

随着疫情持续扩散,近期北京的防控步步升级。截至21日,北京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海淀区5区封区,居家办公;昌平区部分封区,重点区域人员居家办公。

昌平区、朝阳区上万民众被强制转运隔离

北京不仅强化核酸检测,还大建方舱,风险区的大批民众被转运隔离。

网传视频显示,昌平区沙河镇于辛庄来了许多大巴士,和大量防疫人员,大批民众被强制拉走,集中隔离。拍摄视频的市民说:“全部拉走了,集中隔离。”

另一段视频显示,北京丰台区新发地市场疑似出现疫情,商户蜂拥出逃。许多商户将家当装上大小货车或三轮车,涌向市场出口,大门处车辆拥堵。有男子大喊“新发地,关门了!”

5月20日,朝阳区南新园上万人被连夜强制转运至酒店隔离,引发居民恐慌和愤怒。网传视频显示,有市民要离开,被多名持盾牌的防疫警察围堵。

北京网民“桐汐汐-北投少年”21日发微博说,听到南新园的消息后,他凌晨3点多被噩梦惊醒,“我前二十多年教育碎的稀巴烂”,“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小粉红了,绝对不可能”。

“一个是鸳鸯锅,一个是九宫格

尽管北京尚未宣布封城,但多个区陆续“封区”,且防控范围持续扩大,被认为即将步上海后尘。

网友嘲讽:“一个是鸳鸯锅,一个是九宫格。”“真的是!这样跟打地鼠似的永远慢着半拍!dtq零(动态清零)就是个笑话了。”“今日封一城,明日封二城,得一夕之安寝,起视四境,新冠又至。是故待封之城有限,新冠传播无限。天下苦封城久矣。”

“小区大喇叭又在喊让办出入证,没有的一律不让出入了,空气中迷漫着紧张的气息!真是烦死了!快过去吧。”

“希望北京用尽所有力气证明奥密封不住,领导们快拍脑袋想个别的政策,别天天这么魔幻了。”

“上海的百姓难,北京的百姓也难,这是逃离北上新思路吗?”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