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继续亚洲行 抵达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周日(5月22日)抵达日本,这次出访旨在加深与亚洲盟友之间的合作,表明美国对该地区的经济和安全承诺,以抗衡中共的影响力。

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访问日本。周日在日本没有官方活动的计划。

拜登本次亚洲之行始于韩国,周日启程前往日本之前,与韩国新当选的总统尹锡悦参观了首尔以南的美国空军基地,该基地的任务是防御朝鲜可能发射的导弹。尹锡悦表示,鉴于“日益增加的”威胁,这些设施很重要。

一天前,拜登和尹锡悦同意考虑进行更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并可能在韩国部署更多具有核能力的美国武器,以应对朝鲜的武器试验。

从周一(23日)起,拜登将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拜访日本国君德仁。预计拜登和岸田文雄将讨论日本扩大军事能力和影响力以应对中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计划。

同日,他还将宣布建立以美国为首的新经济区构想“印太经济框架(IPEF)”。周二(24日)将参加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的美、日、印、澳“四边机制”(Quad)的首脑峰会。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