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小区万人被强制拉走隔离 民怨沸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北京疫情持续蔓延,为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北京官方再祭出多项严厉管控措施。多个小区的大批居民被强制要求集体转移隔离,甚至连夜被拉走。还有一些地方,当局开始挨家挨户野蛮封门。这让民众非常不满,气愤不已。上海的封城乱象尘埃未定,北京人也开始遭遇上海人刚刚经历的极端管控。

5月20号,北京朝阳区南新园小区的居民纷纷在网上披露,说官方要求小区所有住户连夜转移,进行集中隔离。

有居民抱怨,已经居家隔离近一个月,一直配合检测,结果也都是阴性,现在突然被“一刀切”,强制离家隔离,也不发防护服,“比运猪还惨”。

居民批评,当局根本不管是否有“老人瘫痪的,尿毒症要透析的,孕妇要临盆的,小孩子要满月的”等,也不说明拉去哪里,如何隔离。这位居民愤怒地表示:自己“快(气)炸了,别逼我!”

有民众指称,当局通知下达不久就开始强制转移,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一些居民楼还被威胁断电断水,不走也不行。

北京王女士:“我看这有点像什么呀?有点像拆迁。你要不走就停水,有这么写的,微博上。这么看,跟拆迁是一样的,拆迁就是你要不走就停水停电。胡来嘛,就是胡来!”

公开资料显示,南新园小区共有36栋楼房,总共5324户,常住人口13355人。自5月8号就已经开始封控,居民足不出户。

这一次,南新园上万人被强制拉走集中隔离,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北京将步上海后尘,重复各类极端封控措施。这击碎了许多北京人此前认为“北京和上海不一样”的侥幸心理,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共“动态清零”政治运动的荒唐和恐怖。

北京李先生:“上海的政策也是中央的政策,不是上海本地的。上海原来的政策被否定以后,(中共中央)派一个领导去重新部署的。北京、上海和全国都是一样的,就是‘动态清零’,社会面的‘动态清零’。”

一位北京市民21号在网上发文说,听到南新园的消息后,自己半夜被噩梦惊醒,前二十多年所受的“教育”一下子碎得稀巴烂,“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小粉红了,绝对不可能”。

就在4月10号,这位网民还在替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辩解,批评“鼓吹共存的人”。

此外,网上信息显示,昌平区于辛庄村、丰台区大井村等地也出现巴士大规模拉人、集中隔离的情况。

根据大陆官方数据,截至5月22号11点,全国共有14个高风险区,全部在北京市,全国44个中风险区,有23个位于北京,遍及朝阳区、房山、海淀、通州、丰台区等。

21号,海淀区宣布,从即日起至28号,海淀区全域实行“提级管控”措施。除维持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医院与药店之外,其余场所都暂停营业。各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24小时门岗看守。

中关村西区等一些重点区域更被要求,全体人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当天,北京市再发4条管控措施,包括:重点区域居家办公,非必要不聚集,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公交、地铁停运,加强社区和公共场所管理等。这些措施暂定实施时间为5月22号至28号。

身在顺义区的李先生介绍,当地的地铁、交通都已停运。

李先生:“顺义境内的所有交通工具都停了,那你没法去上班哪。好多站以后才能进地铁,得到朝阳辖区才能上地铁,顺义它全给你停了。各地方它就是搞得——他怕领导追究,就比着一个比一个严。”

网上视频显示,北京市朝阳区有名的潘家园旧货市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眼镜城都已经停业封闭。官方还开始在一些地区进行强制封门。民众不堪其扰。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