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主播遭冒充警察的人贩绑走 受虐半年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中国一位小有名气的虚拟女主播(即Virtual YouTuber,中国称VUP)半年前突然无预告 “隐身”,令她的一众粉丝大惑不解。半年后,当她再度“露面”时,竟自曝这半年是遭人贩拐卖了。她披露了自己被拐卖和被囚禁虐待的一些细节,令网友们感到十分震惊。

已经停止更新节目的中国VUP “睡魔柏凛porin”,5月21日突然在影音平台bilibili网站(俗称B站)上恢复了活动。她在新发布的短片中,一开始时就直言“我,被拐卖了!”接着她讲述了拐卖事件发生的经过,并披露了一些惊人的细节。

据这位女主播披露,半年前的某一天,她急着赶回家吃晚餐,就选了一条离家近但非常偏僻的小路回家。当她走在半路上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她的VUP网名。她回头一看,有几个人正向他走来。这些人一边围上来一边说,“你家网络IP被人盗用了,我们是警察,你要跟我们去做一下口供”。

不等她想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这几个人就把她拉进了一辆面包车。女子当时也没有马上起疑心,还认为是警察找她去警局录口供,就传讯息告诉朋友“我现在在警车上,回去再给你录生日祝福”。

女子没有想到,这条短讯竟成了她失去自由前的最后一通留言。之后,绑架她的人没收了她的手机,从此她就和外界中断了一切联系。

这群人开了很长时间的车,把她带到一个她完全陌生的地方,卖给了一个中年妇女。从此以后,她成为了那个中年妇女的奴仆,供她每天使唤做各种事情,如果做的不好,那个妇女就对她又打又骂,甚至还把她的手当成“烟灰缸”,直接在她手上熄烟。

该女子也曾经尝试找机会出逃,但逃跑失败了。经受了半年的折磨后,她绝望地想,自己恐怕这辈子都要被困在这里当奴隶了。直到近日,才侥幸被救出,回到家中。

这位女主播的惊悚经历让不少网友直呼“太可怕!”有网友在她的影片下留言说,她这番经历算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为大多数被拐卖的人很难获得解救。

也有网友分析指出:那个心理变态的中年妇女应该是贩卖人口链上的“中转站”。这个妇女之所以囚禁虐待了被拐女子长达半年也没有卖给其他人,有可能是因为疫情封锁,到处都设有关卡,无法顺利将被拐女子跨省偷运出去。如果不是因为交通不便,她很可能已经被哪个偏僻乡村的男人囚禁起来,当成泄欲生子的工具了。

更多的网友留言痛骂人口拐卖太可恶,对于拐卖妇女儿童的人贩子一定要严惩,对花钱买人的买家也不能轻易放过,必须让其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海外品葱网,也有许多华人网友对这起事件议论纷纷。

有网友分析:这位女主播在完全丧失自由前发给朋友的那条短讯很关键。因为她表明了自己是被带上了“警车”,她失踪后,她的家人就有了凭据,可以理直气壮地向警方要人。而警方哪怕只是为了减少自身的麻烦,为了“自证清白”,也不得不动真格去破案。如果她当初没能发出那则短讯,恐怕就很难再有获救的机会了。

另一位网友也发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人口拐卖的情况都很严重,像徐州那种地方,官员和警员可能得了人贩子或黑帮给的好处,都会很默契地对拐卖事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像“铁链女”这样的事件被网友踢爆后,地方政府还千方百计为人贩子打掩护。一般寂寂无名、家中又无权无势的女子,一旦被拐卖了就很找回来。

这位网友表示,像这位女主播这样能够侥幸被救出的人,多半都是因为他们(或她们)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如果案件迟迟不能侦破,警方也担心会引发其他意想不到的社会反响,所以才会比较认真去破案。

还有一位网友留言说:“为什么罪犯会伪装警察而不担心被受害者第一时间查验其身份?因为有胆子查验警察身份的都挨了铁拳。”

另一位网友则评论道:“本质上讲,中国人只有两种生活状态,无形的奴隶与有形的奴隶,而且前者随时可能转化为后者。”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