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高盛警告:中国重启港口 恐爆新一轮港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请看财经100秒

高盛警告:中国重启港口 恐爆新一轮港塞

高盛与马士基近日警告,随着中共解除封控,重启港口,新一波的供应链瓶颈恐再次席卷全球。受上海实施封控以来,从中国到美国的船只数量大幅下降,美国西岸及东岸的港口堵塞情况缓解。不过,中共正重新开放港口,一两个月内可能会看到美国港口有大量货物积压,加剧塞港问题。

台积电先进制程瞄准ASML下世代EUV 一台喊价118亿

台积电、三星及英特尔等大厂先进制程大战开打,EUV需求大增,艾司摩尔正在开发的下世代High-NA EUV,机型比上一代还要大出30%,至少需要三架波音747分批运送,估计每台要价4亿美元,约台币118亿元,价格飙出新天价。

南韩现代汽车斥资1646亿 在美建造电动车工厂

南韩汽车大厂现代将斥资55.4亿美元,约1646亿新台币,在美国建造首个专用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设施。

全球十大富豪资产蒸发7.25兆 马斯克为最大苦主

美国联准会今年展开升息循环,科技股成为首当其冲的受灾户。首富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的财富大幅缩水691亿美元,成为今年身家暴跌最多的富豪。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财富也缩水611亿美元,全球十大富豪资产约合计约蒸发2445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