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与中共有关联的美国候选人

共和党候选人过去与北京的关系理所当然地成为初选中的问题

政客们在中国(中共)问题上互相抨击。任何与极权国家的联系,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被摆到选民面前,展示给所有人。曾经与中共有关联的候选人﹐必须公开承认罪过并给自己作出解释,但他们通常都无法过关。

就像收获时簸去糠皮一样,敲打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从谷物中去除谷壳。许多与中共的联系表明,候选人在判断力或道德方面存在缺失,应该取消其任职资格。现在在初选期间揭露他们,并清除那些被发现不合格的人,有利于他们的政党,还有美国

《华盛顿邮报》记者乔希•道西(Josh Dawsey)详细报导了共和党人之间的相互攻击。他采访了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工作的民调专家托尼•法布里奇奥(Tony Fabrizio)。

“如果你纵容中共,或者对中共软弱,那你就未奉行美国优先政策,也不那么强硬”,该民调专家说。“贴上对中共软弱的标签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在过去十年或更长的时间里,中共一直被视为世界头号敌人。”

法布里奇奥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选民认为北京的威胁比莫斯科大,这是对的,因为中国的经济规模大约是俄罗斯的十倍,这转化为军事力量,而且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不同的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正在做好一切准备。

在最新一批候选人中,有很多人与中国(中共)有瓜葛。

宣布参加乔治亚州参议员竞选的大卫•珀杜(David Perdue),被指责长期在商界把美国的工作机会转移到外国。

据《纽约时报》报导,“作为锐步(Reebok)、莎拉•李集团(Sara Lee)和多来店(Dollar General)等公司的高管,大卫•珀杜经常深度参与将制造业和工作转移至中国和其它低收入亚洲国家。”

据称,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在担任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首席执行长期间,曾在中国进行商业交易。《华尔街日报》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麦考密克任职期间,桥水在中共政府批准的人民币计价基金中,筹集了相当于12.5亿美元的资金。2007年,作为美国财政部官员,麦考密克在北京的一次演讲中说:“中国成功,美国就会成功。”

麦考密克竞选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院的席位,对手是梅赫梅特•奥兹(Mehmet Oz)。奥兹本人被指控通过中国国家电视台转播他的《奥兹医生秀》(Dr. Oz Show)节目赚钱,并允许他的床上用品公司与一家中国公司签订合同﹐奥兹在此过程中获利100万至500万美元。

同样的互怼也发生在民主党人之间,但这种情况很少发生。这种不尽责的做法将使他们在与共和党人竞选时付出代价,因为共和党候选人与中共的关系在初选中会受到严格审查。

以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西提(Eric Garcetti)为例,美国总统乔•拜登去年12月提名他为美国驻印度大使,但他的确认一直被他的政治顾问的种族主义和性骚扰指控所困扰。

很少被提及的是加西提与中共的关系,加西提曾与总部设在纽约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有合作,该组织与中共有多重关系,包括通过企业融资和习近平本人。加西提与香港前领导人林郑月娥进行了友好会晤,而林郑月娥听命于中共。

包括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内的几名民主党外交政策精英,都与亚洲协会有关系,而该协会可能与中共有关联。

许多来自两党的美国政客与北京关系过于密切,要么是直接的,要么是通过非营利组织,这些组织依赖于从中共获利的企业的捐款。这使美国的政策偏向于安抚中共,以保持每年超过6,000亿美元的贸易额。

对美国政界人士与中共关联的审查只会越来越多。我们现在在共和党选民中看到的对中共的高度不信任,也将在民主党选民中看到,因为他们在这个问题上被激怒了。由此产生的抨击是民主的必要组成部分,它同时拒绝那些不适合任职的人,为现在的美国领导层找到最佳人选,并为未来的美国领导人界定可接受的行为。

作者简介:

安德斯· 科尔(Anders Corr)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哈佛大学政府学博士学位(2008年),也是科尔分析公司(Corr Analytics Inc.)的负责人与《政治风险杂志》(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的出版商。他曾对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广泛的研究,著有《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禁止闯入》(No Trespassing),编辑过《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等。

原文:Republicans Fight Over Chin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立场。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Anders Corr撰文/原泉编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