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攻击升级 学者吁保护马斯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自从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计划收购推特(Twitter)后,他就面临着一连串的攻击。随着攻击日趋升级,有学者呼吁保护马斯克。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专栏作家马科维茨(Karol Markowicz)周日(5月22日)撰文指出,马斯克做了一些让左派及其媒体朋友无法接受的事情,他们现在正寻求对他进行惩罚。

曾经,马斯克坚定地站在左边,成为各地自由主义者的拥护者。他普及了电动汽车,他承诺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捐献出来,他称气候变化是“本世纪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除了人工智能”。现在,马斯克跳出了左派,与不同政治派别的人打交道,被表示相信真正的言论自由。

马科维茨说,对于每一个问“为什么美国如此分裂?”的民调专家来说,真正的答案是左派把我们推开,让我们害怕与对方交谈。马斯克正试图搭建这座桥梁,将我们重新连接在一起。

上周,美国保守派组织“真相项目”(Project Veritas)发布了一段卧底视频显示,推特公司的高级工程师穆鲁格桑(Siru Murugesan)将该集团内部的氛围描述为“共产主义”,并确认“推特不相信言论自由”,“我们实际上是在审查右派而不是左派”。

马科维茨指出,马斯克没有赞同推特的做法,这就是他受到惩罚的原因。马斯克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几天前他在推特上说:“对我的政治攻击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急剧升级。” 但是,马科维茨说他应该准备好迎接远比政治攻击更多的东西。

上周,特斯拉莫名其妙地被从标普500 ESG指数中剔除,马斯克回击说,该评级系统“失去了诚信,是一个骗局”。

上周,一份报告称SpaceX 公司解决了一名女空乘人员对马斯克提出的性行为不端指控。马斯克回应说:“郑重声明,这些疯狂的指控完全不真实。但我对这个声称他们的朋友看到​​我‘暴露’的骗子提出挑战——只需描述一件事,任何不为公众所知的东西(疤痕、纹身······)。她不能这样做,因为它从未发生过。”

性行为不端指控出现后仅一天,马斯克就损失了超过100亿美元。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13日马斯克的身价约为2120亿美元。在有关指控的消息传出后,当天晚上他的财富跌至约 2010亿美元。

随着特斯拉继续受到坏消息的打击,马斯克的财富可能会进一步缩水。20日,一部新纪录片《埃隆·马斯克的车祸课程》(Elon Musk’s Crash Course)首播,该纪录片着眼于对据称由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无法正常运行引起的车祸的反应。

同一天,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他正在为特斯拉建立一个直接向他报告的“核心诉讼部门”,他正在寻找那些积极进取、不会退缩的人选。

2020年1月,前总统川普告诉CNBC:“我很担心(马斯克),因为他是我们伟大的天才之一,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天才。”

马科维茨说,川普说的是对的,也许将来他能在推特上说出来。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