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公交复驶 市民爆料当局多方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3日讯】

上海公交复驶 市民爆料当局多方造假

上海封城近两个月,日前当局宣布逐渐解封,5月22日起,部分公交车和地铁线恢复运行。但当地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地铁车厢空空荡荡、公交车也只有个别乘客

视频:“321走!”

更有人爆料,上海当局搞假解封、假复工复产。雇用群众演员上地铁从头坐到尾。

还有人拍到摆拍乘客上车的镜头。

而当地媒体在地铁车厢采访乘客,也爆出尴尬场面。

记者:“现在什么样的心情啊?能够坐到地铁?”

女乘客:“今天特别高兴,因为封了将近两个月了。自从我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受过这样的日子,被关在家里不能出去,真是天大的笑话。”

这段视频流出后,引发网民关注。有人注意到,随着女乘客讲实话,记者的话筒越来越远,镜头越来越偏。

另一个受访者则说,自己不太清楚地铁复驶的消息,是女儿咨询帮她买车票,然后也开始抱怨。

视频:“在这里我们真的是太难了,在这里50多天,(政府)物资什么都没有发过。”

官媒记者同样是缓缓偏移麦克风,支吾其词结束访谈。

上海市民表示,尽管当局宣布恢复当地的部分公共交通,但很多市民出行还是受到限制。

比如,虹口区5月20日发布《告虹口居民书》,要求全区所有人员20日至22日做核酸筛查,期间,商超、沿街店铺停止营业,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已发放的“出门证”暂停使用。

21日,静安区官方也发布了内容相似的居民告知书,时间则为5月22日至24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