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从严管控 天津静默 广州现首例新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中国大陆疫情方面,北京23日宣布采取社会面从严管控,天津则配合北京实施了静态管理。广州市首次发现 全国首例传播力超强的奥密克戎亚变种病患。来看详细报导。

广东省广州市近日发现两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亚变种的确诊者,一例是BA.2.12.1变异株病例,一例是BA.4变异株患者。这也是中国首次发现这两种变异株,其中BA.2.12.1的超强传播速度引发世卫组织的密切关注。

5月23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当局表示北京的几处聚集性感染和非控制区内的社会面病例传播让“清零”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

北京进一步升级社会面严管。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重点区域从5月22日至28日实施居家办公。之前在上海督察清零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3日到北京开始监督工作。

旅居德国的北京艺术家杨伟东:“我也是经常出去,刚回来,也是坐飞机、坐火车,没有像它那个,哇,不得了了,这里头肯定有人为的因素。”

天津市近期也发生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北京,5月21日要求全体市民“保持原地相对静止”,也就是类似封城的全域静态管理。 23日,和平区、津南区、滨海新区等多个区新增封控区和管控区。

旅居德国的北京艺术家杨伟东:“拿人的生命去做政治上博弈的砝码,这是非常可耻的。现在一个清零一个不清零,这两个在争,拿人的生命去做赌注,你说你是个人吗?共产党做这种事儿,不是一次两次了。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