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不如鹦鹉 罗翔让“铁链女”再冲上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在“铁链女”事件曝光4个月后,相关话题再次登上了热搜,中国知名法学教授罗翔的一篇论文再一次碰触中国大陆居民的良知痛点。

近日,“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立”的话题突然再登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了39.5亿次。

不过这并非因为事件有了新进展,而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发表了一篇论文,题目是《买卖人口犯罪的立法修正》。

罗翔认为,中国“现行《刑法》关于人口犯罪的规定存在较多体系性疏漏,使买卖人口犯罪的形式归至被诟病‘人不如物’”,拐卖和收买双方的刑罚严重失衡。而罗翔此前也曾通过视频表达过类似观点。

中国法学家罗翔:“买一个女的多少年?判多少年?你感觉一下应该判多少年?(中国刑法)241条,买一个女的最高判几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国法学家罗翔:“我买只鹦鹉多少年?都是5年以下,两只鹦鹉就几年了?5年以上。20只癞蛤蟆都多少年?都是3年以下。所以大家觉得一个女的,其实就相当于多少只癞蛤蟆?20只癞蛤蟆。你连鹦鹉都比不上,因为鹦鹉都比你贵。”

不过,由罗翔引发的“铁链女”话题被热搜,并没有持续太久,到22日晚间,“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组成立”的标签已经“消失”。网友愤怒质疑,“这个词条也没了?要不要脸啊”,“话题被炸了”,“好多话题都没了,啥时候她们才可以回家啊?”,“抓‘寻衅滋事’的快,抓人贩子慢啊”。

徐州“铁链女”事件一度引发国际广泛关注,但中共当局随即对相关消息进行严厉封杀,当事人现状至今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