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7月30日起关闭中国国内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5月24日,网上订房平台Airbnb爱彼迎)在其中文版官网消息,今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中国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订。意味着关闭中国大陆境内业务。

24日,Airbnb中文版官网首页醒目位置上写着“爱存千里 前路相迎 ——爱彼迎致中国用户的一封信”。该信件显示,爱彼迎中国业务调整,全面服务于出境游,并于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订。

2022年5月24日上午11时起,用户将不能在平台预订入住、参与体验日期在2022 年7月29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体验。

2022年7月25日0时起,用户将不能在平台预订任何中国大陆地区的房源和体验。2022年7月30日0时起,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和体验的相关服务将全部暂停。

Airbnb未指明关闭中国大陆业务原因,但说疫情当下,改变是新常态,旅游业也迎来变革。

Airbnb,爱彼迎,中国
2022年5月24日,Airbnb(爱彼迎)在其中文版官网宣布暂停中国大陆业务。(Airbnb中文版官网截图)

Airbnb于2016年正式推出中国大陆业务。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周一(5月23日)报导,Airbnb中国大陆业务一直面临着来自中国国内同行的激烈竞争,网上订房业务的运营成本已经很高,而且环境很复杂,疫情使得问题进一步恶化。同时,过去几年里中国境内的住宿收入只占到Airbnb总体营收的1%左右。

一位消息人士称,Airbnb将在北京保留一个办公室,那里有数百名员工。

Airbnb退出大陆业务的消息引发大陆网络关注,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网民留言说:“一直用爱彼迎我迷茫了。”“真的很不舍,2018到2020年下过11单,现在看订单都能回想起当时美好的回忆,平台上房源的质量很高⋯⋯”“在线心碎。”“落泪了,里面看到收藏很多民宿,想着八月去玩住呢。”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