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沪退休女教授劝居委人员 视频网上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门新闻和视频节目。

佛州西棕榈滩市首场演出大爆满 上流观众爱神传文化
【禁闻】多年顽疾迅速康复 加国居民感恩李大师
【大陆疫情更新5.24】北京6区封区 上海汇贤居“自行解封”

上海老教授劝居委人员:文革中听话的人都被抓了
近日,上海一位退休老教授给居委会人员讲道理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她奉劝这些人,做事要动动脑筋,不要被政府利用做替罪羊。她说,文革时听毛泽东话的三种人都坐牢了,所以你们做事要动动脑筋。

习近平为何坚持清零?党媒挑明“政治考量”
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习近平坚持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开始显露政治动机。中共党媒24日公开宣称,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动态清零,并且向否定当局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分析:习近平将获“领袖”称谓 恐引发二十大暗战
港媒日前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二十大获得“领袖”的称谓,他将是继毛泽东之后第二个拥有此头衔的中共领导人。但有分析认为,中共党内对此必然会有反对声音,二十大恐引发一场暗战。

陕西高校招教师被指暗箱操作 疑录取官员子女
近期,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招聘3名教师,其中两人被质疑是学校内部中层官员子女。

李克强急推33项措施稳经济 只字不提动态清零
5月23日,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罕见承认经济“脱轨”,“许多市场主体十分困难”。李克强在会上急推33项稳经济措施,但只字未提“动态清零”。

上海汇贤居“自行解封”成功 传多小区跟进(视频)
上海野蛮封控两个月,饱受封控之苦的市民纷纷反抗。徐汇区汇贤居小区居民经过抗争,宣布“自行解封”。网传徐汇区、静安区多个小区开始跟进。

孙春兰视察北京疫情 海淀区1800多人拉至张家口隔离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5月23日到北京市指导疫情防控,当天海淀区把1800多人转运至张家口市隔离。这是继北京朝阳区之后,又一次大范围强制转运隔离,引发关注。

中国人出境有多难?移民局: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5月23日下午,中共国家移民管理局官员称,因防疫所需,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目前组团出国旅游活动暂停,也不鼓励个人出国旅游探亲。这意味着中国人要想出国难上加难。

上海封控致290亩西瓜滞销 瓜农哭诉:瓜会“老死”
上海市290亩“南汇8424西瓜”因疫情封控卖不出去。瓜农哭诉,再有一星期这些瓜会“老死”,就彻底浪费掉了。

被传点评敏感文段 舆论发酵 马化腾急辟谣
近日,中国网络社交平台上盛传马化腾转发了一段比较敏感的文段还加了点评,由此引发舆论风波。此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被形容为“哑巴说话”、“一鸣惊人”,甚至被升级为“暗讽习近平”。马化腾则急忙发帖辟谣,坚称自己“什么都没说过”。

北京招应届毕业生到农村支农 “公务员”做诱饵
疫情蔓延经济衰退,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当下,北京市当局等地发布《公告》招聘高校毕业生去农村支农的公告引发关注,不少人想到过去的上山下乡运动。

河南储户维权:便衣混入抓人 逼写保证书(视频)
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无法取出存款,引发大规模维权。网传视频显示,郑州当局与前来上访的群众沟通无果,派出大量便衣抓人,然后逼他们写“保证书”。

分析:台湾为何在首轮印太经济架构中缺席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今天(23日)在脸书发文分析台湾为何在首轮印太经济架构中缺席的可能原因,指出台湾只得等候下一轮的加入;中共被圈在外面,接下来要看其如何接招,而在中国投资的台商,接下来势必有更大的变化。

中共强制社媒标注IP属地 意外催生灰色产业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言论的控制,中共强制要求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公开标注用户的IP 属地。许多希望保护自己隐私的用户,被迫转而求助于修改IP属地的技术。有需求就有市场,“付费IP代理”的灰产业链便悄然应需而生。

外媒卷入内斗 二十大谣言四起 习加强控制军队
中共的二十大前,有关习近平的传闻甚嚣尘上,疑似反习派有意发动舆论战攻击。而习近平近日推动全军学习党史常态化,加强对军队的思想管控。

【内幕】中美“大飞机”谍战(3)
【禁闻】“习下李上”一场戏 评论:终结暴政靠全民
【新闻看点】内部谈话曝光:“人精”如何害人?
【热点互动】拜登亚洲行 拉盟友威慑中共
【远见快评】北京政局诡谲 拜登亚洲行释2信号
【拍案惊奇】猴痘疫情大爆发 世卫:极不寻常
【百姓故事】原上海居民胡君:父母被封家中 历火灾断电
【名家专栏】美国东盟强化合作 对抗中共
【微视频】封城保卫中南海 常委会出逃否
【未解之谜】瑞典王室认证:最可信的灵界使者
【中国禁闻】5月23日完整版
【全球新闻】5月23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5月23日完整版
【神韵早期节目】穆桂英挂帅(2012年制作)

神韵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点阅每日热门话题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