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创办人微博被禁言 曾批清零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中共“清零”搅动内斗,同时引发民怨。当局进一步收紧舆论,多名商业大佬被审查言论或主动退群。曾批评中共封城的携程创办人梁建章,其微博也被禁言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型旅游网站携程网创办人、董事长梁建章微博5月23日晚间被禁言

梁建章长期关注人口问题,他的微博昵称为“梁建章-关注人口问题”。疫情爆发后,梁建章多次撰文表达观点,并发表抗疫分析报告。

日前北京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鼓吹中共防疫“给中国人均增寿10天”,引来骂声一片。梁建章也发表《和李稻葵商确防疫政策的生命帐》一文予以反驳,批评严防死守的防疫政策每个月都会让中国人损失4天的人均寿命。

他表示,“零风险零感染”只是个“理想目标”,但现实应当追求的目标是在维持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将疫情控制在尽量低的水平。

他还批评,大量医疗资源投入防疫,会减损对其它疾病的医疗资源投入,增加其它疾病的死亡率。

除了梁建章,腾讯老总马化腾日前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篇批评中共防疫损伤经济的文章的部分内容,也引发舆论关注。

据网传消息,马化腾这篇朋友圈帖文也已遭屏蔽,被微信标注“违规”。网友讥讽,微信老板的帖文被自家平台审查言论,显得相当“魔幻”。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