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租房巨头Airbnb宣布 关闭所有中国业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全球租房平台Airbnb,5月24日正式宣布,将关闭在中国大陆的业务。

Airbnb中国大陆的官方译名为“爱彼迎”,5月24日,Airbnb联合创始人、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正式宣布,“自2022年7月30日起,暂停支持(中国)境内游房源、体验及相关预定。”柏思齐同时表示,未来Airbnb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出境旅游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Airbnb将在今天夏天之前撤下中国大陆的所有房源,未来仅在北京保留一个办公室。

Airbnb自2016年正式推出中国业务,但一直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国业务仅占其全球业务的1%。有分析认为,在中国的运营成本不断增加,经营环境复杂和疫情冲击等因素,都促成了Airbnb关闭中国大陆业务的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