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解封运动持续扩大 北京工行发生挤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中共极端防疫引发民众愤怒。自行解封运动正在不断扩大。上海又有多个小区的居民,包括外国侨民,集体反抗暴力封锁,陆续自行解封。5月24日,上海徐汇区“嘉里华庭”豪宅的居民,包括外国侨民,一起冲出来抗议封锁,要求解封。当局派来四辆警车,一度与居民对峙。

上海市民:“为什么领馆的车来他们就撤了?”

上海市民:“他们怕国际形象呢!”

上海市民:“喔,领馆到了,你看,(警车)全部走了。”

随后,意大利领事馆人员开车赶到抗议现场,停在“嘉里华庭”小区门口。结果,四辆警车全部撤离,小区大门敞开,居民成功自行解封。

同一天,上海徐汇区湖南街道的居民,包括外国侨民,集体抗议封锁。同样,最终小区被解封。

“喔!”

居民聚集在小区门口,发出阵阵欢呼,庆祝小区胜利解封,居民重获自由。

在江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从3月17日封闭,学生只能购买校内唯一一家超市的物资。近日学生曝光,学校藉封锁捞黑钱。5月24日,愤怒的学生堵在超市门口,高喊解封。

江西学生:“解封!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在北京,极端封锁仍在加码。5月24日凌晨,大井村上千名居民,全部被拉走集中隔离。

北京居民:“等待大巴车的到来,大井村全部去隔离。”

网友曝光,北京发生挤兑潮,储户在银行门前大排长龙。北京朝阳、丰台和海淀区的工商银行全部关闭。

北京市民:“完蛋完蛋!这一时半会儿也取不了(钱)了。(银行门口)这边排了两个区域,前面这是用银行卡的,就是在机器可以取的,这后边儿排的这个,都是在柜台办的。这排到队尾了,说得一个小时。”

北京市民:“整个崇文就开了两个(银行网点),朝阳关了,海淀也关了,这是工商银行。”

在河南,村镇银行的挤兑潮已发展成为维权事件。

储户在河南4家村镇银行的存款无法取出,已超过一个月。5月23日,储户聚集到河南省政府维权,要求取款自由,却遭到便衣和警察的殴打,被强制遣返。

储户上街举牌抗议,高喊口号。

河南储户:“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

河南大量便衣和警察,出现在抗议现场,暴力抓捕抗议民众。

中共的暴力维稳激起民愤,越来越多的民众奋起反抗,自救、自行解封运动在中国不断扩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