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频会见人权专员:不需要“教师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5月2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谈到中共人权时,习近平称不需别国当“教师爷”。

中共新华社称,25日,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正在中国访问的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习近平称,中国人的人权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不需别国当“教师爷”,不应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等等。

巴切莱特表示,这是17年来联合国人权高专首次访华,她将同官方和社会各界人士接触、直接沟通等。

巴切莱特于23日抵达中国大陆,将展开6天访华行程,包括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和喀什。

在双方会见前,中国民众通过多种渠道表达人权诉求。

24日,“黄雪琴&王建兵关注组”发表公开信,呼吁巴切莱特到访广州时,对独立记者黄雪琴和劳工维权人士王建兵的身心健康与生存处境表达关切,并要求当局释放两人。

22日,今年3月刚出狱的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在推特上@巴切莱特,并留言说:“欢迎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女士阁下来华,虽然您这次来华不经过北京,但是我还是希望有机会直接向您介绍一下我所了解的中国人权现状。”

“长沙富能案”被告之一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新疆政治犯张海涛的姐姐张清珍等人,近期也都发表公开信,请求巴切莱特关注案件当事人等。

就巴切莱特此行,美国政府官员此前表示,对巴切莱特访问新疆不抱期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早前表示,中共不可能安排她全面掌握新疆的人权状况,认为她同意访华是一个错误。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