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饭安全吗?这样来判断

Zareen Syed,The Daily Meal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吃剩的食物,如吃剩的烤蔬菜可以放进煎蛋饼(omelet,西式蛋饼或称欧姆蛋)里,剩下的薯片压碎可以当作面包粉裹鸡肉油炸,等等。然而,要判断剩下的那片披萨或是装在饭盒里的炒菜是否还能吃,感觉好像很难把握。这时,请运用你的嗅觉闻一闻,再看一看,很快就能看出是否可以安全食用。

判断吃剩的外卖是否新鲜可食跟多数剩菜剩饭的方式差不多。如果食物在冰箱里放了三天以上,要注意有没有变质的迹象——发霉、异味或是产生粘膜。这些迹象都标明,该把它们扔掉了。

披萨放在冰箱外的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小时。超过这个时间,就可能滋生食源性细菌(food-borne bacteria)。所以要在几天之内吃完,如果看到长出任何霉菌,就要扔掉了。

剩米饭放冰箱冷藏4 ~ 6天后,仍然可以安全食用。如果室温较低,甚至可以在冰箱外放置一两天。如果你看到剩饭变潮湿,或闻到馊味,就要扔掉了。

在检查杂货和其它熟食时,可以忽略印在包装上的保质期,改用以上这些方法来判断你的牛奶、鸡蛋和其它食物是否变质。

作者简介: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获取食谱、娱乐创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闻的终极首选。thedailymeal.com

本文:Is It Safe to Eat Your Leftovers? Here’s How to Tell原刊于The Daily Meal,授权英文《大纪元时报》转载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