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封校 “六四”前北京多起大学生游行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北京当局已经封锁了多所学校。24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忍受不了封控政策,在学校举行游行抗议,但相关信息,在网上迅速被消音。

鼓掌、欢呼,大批学生走向体育场,网络传出一段影片,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不满已经禁止线下教学,却被封在校内无法回家。在24日晚上,发起“让我回家”活动,要求学校正面回应学生诉求。

北师大抗议活动现场(2022.5.24):“要求大家都会解决的,不用在这,没必要,好吧。”

网传影片内可以看到,学生聚集到北师大的邱季端体育馆抗议,也有疑似是校方或管理人员,请学生离开。事件后网络也传出,校方人员口头答应允许学生申请离校,不对参与游行人员秋后算账,学生还有录影做证。

网路也传出照片,就在北师大游行前一天,23日晚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也组织游行,抗议要求回家,隔天校方通知允许学生离校,只要符合北京地区的防疫政策

这也不是北京学生抗议首例,5月8日,北大第二外国语学院就曾因围栏问题,引发师生集体抗议。5月中,北京大学万柳校区学生,因学校摸黑设立围墙加剧限制,而聚集抗议怒吼,也直接动手拆墙。

北京的大学接连爆出学生游行抗议,不过微博上相关话题都被迅速删除,临近“六四”敏感时刻,也让外界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