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不平静 小巴士、清真寺多起爆炸至少1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座清真寺和北部城市马萨里沙利夫25日发生数起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6人丧生;伊斯兰国(IS)宣称部分攻击是他们所为。

炸弹被放置在马萨里沙利夫市(Mazar-i-Sharif)不同地区的3辆小型巴士上,巴尔赫省(Balkh)警方发言人瓦奇瑞(Asif Waziri)告诉法新社,造成10人死亡,其中3名是女性,另有15人受伤。

爆炸发生数小时后,伊斯兰国在社群媒体声称这些攻击案是他们所为。

另外,昨天(25日)晚间,在首都喀布尔一座清真寺也发生炸弹攻击事件。喀布尔警方发言人札德兰(Khalid Zadran)今(26日)晨在推特发文说,这场爆炸共造成6人丧命、18人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清真寺爆炸案是否锁定任何特定社群发动攻击。

塔利班(Taliban)去年8月重掌政权以来,阿富汗全国各地的爆炸攻击事件数量虽有所下降,但上个月在斋戒月(Ramadan)期间仍发生数起致命攻击,震惊全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