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被控“敲诈政府罪”湖北访民遭十六次开庭

湖北访民尹登珍被构陷“敲诈政府罪”,5月25号第十六次开庭,因尹登珍拒绝配合当局如同儿戏的庭审,当地警方将她强行从非法拘禁的地方押到法庭。尹登珍5月20号在北京最高法院门前,遭北京辅警和黑社会等70多人绑架,目前被关押在湖北山区的一间小屋,

不惧删文 清华教授再质疑当局防疫侵权

清华教授劳东燕5月23号在微博发文,质疑北京高科技疫情管控侵犯公民隐私和自由,文章迅速遭删除。25号,劳东燕再次发微博,喊话中共最高司法部门,指控大数据监控侵权,要求当局立法限制。她的不屈服态度,获得网友赞誉。

律师团吁联合国人权高专探望709律师

中国人权律师团,5月25号再次致函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人权专员巴切莱特,呼吁她探望被关押的709律师李昱函、谢阳和周世锋。

山东临沂强征农田 村民反抗被抓

山东省临沂市强行征用农田,将农民的房屋推倒,5月24号,有反抗的村民被警察拎着四肢,擡上警车拉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