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保卫台湾”后 中共宣布对台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中共军方5月25日宣布,将在台湾附近的海空区域组织军事演习,此举被称为是对华盛顿的挑衅。

根据中共官方5月25日的一份声明,中共东部战区司令部发言人施毅说,中共军方在台湾附近进行“多兵种联合战备巡逻”和“实战演习”。

该声明没有说明这种演习是否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但它将此举描述为对华盛顿与台湾“勾结”的“郑重警告”。

中共一直将这个自治的岛屿视为自己的领土,必要时可以用武力夺取。

在发布这一声明的前一天,中共和俄罗斯在日本海、东海和西太平洋上空,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也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两国的首次联合演习,引发外界对中共政权可能利用俄乌危机加速其夺取台湾的担忧。

近年来,北京加强了对台湾的军事骚扰,持续定期派遣战机在该岛附近飞行。5月25日,四架中共军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

拜登总统在其首次亚洲之行中说,美国有一个“承诺”,即在中共政权发动入侵时,保卫台湾。白宫后来收回了这一争议性言论,声称这并不表明美国的对台政策发生了转变。

长期以来,美国的对台政策被称为“战略模糊”,这意味着在中共入侵时会否保卫该岛,美国政府一直故意含糊其辞。

美台之间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关系,一项联邦法律规定,美国政府有义务向台北提供自卫防护。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5月26日说,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几乎从未停止”对台湾的骚扰,并补充说,国防部将继续监测其军事演习。

邱国正强调,台湾必须准备好保卫自己,不能完全依赖其它国家的帮助。为了应对中共政权的剑拔弩张,台湾今年将军费开支提高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并提议将(国民)四个月的义务兵役制延长到一年。

原文:Chinese Regime Announces Military Drills Near Taiwan After Biden’s Comments About Defending Island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