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武毒所两项惊人报告 仿制猴痘基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李克强主持10万人大会!政治大跃进;武毒所两项实验发表惊人报告:一个修改病毒,一个在猴痘本次爆发前,曾仿制猴痘基因北京高校抗议,喊起义口号;中共把核酸写入儿歌。

【观众指武毒所研究“猴痘病毒” 美媒报导令人目瞪口呆】

本周我们有一期节目,报导了“猴痘病毒”在世界上的传播。同时还提到了一件怪事,就是一家名为NTI、号称是从事防止核武器和生物武器扩散的机构,在去年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布了一份模拟推演报告,详细模拟了猴痘病毒扩散的时间、路径,和最终造成的危害。目前因为猴痘病毒刚散播开不久,后面什么样咱们还不知道,但是这初始的传播阶段,与这份报告上的极其相似,例如真的是在5月份的英国开始传播,随后在更多国家发现。因此呢,这份报告的这种惊人“巧合”,也让一些人蛮惊讶的。

但是呢,一位观众看过那期节目后,给我的节目及爆料信箱[email protected],发了一封邮件。说呀,自己和一位朋友,都是学分子生物学专业的,而他的这位朋友,恰好是在世界十大药厂之一的一家公司上班,还是个高级研发主管,涉及的领域就包括病毒和疫苗的研究。

他说,在目前猴痘病毒广泛散播之前,中国有一组研究人员,就发表过一篇有关如何人工修改猴痘病毒基因,以增强其传染性的研究报告。他说一般研究者都是研究怎么降低传染性或毒性,几乎没什么人去研究要增强传染性,而且呢,他说这份报告的作者,又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几个人,只不过没有石正丽。一开始看到这份报告的时候,他说他们都没在意,但直到最近猴痘病毒开始散播,才想起当初的那份报告。

这份邮件,是大概前一天发给我的,我就问他说,有没有相关报告的材料可以发给我,这样我才能拿出来讲嘛,可是他没提供,说回头找找,所以我就等了一下。说到这,也提醒给我爆料的各位,尽量是有一些有据可查的东西,一般的爆料也最好有时间、地点、人物这些最基本的内容,这样咱们才好拿出来讲。就说啊,我后来看这么等也不是个事,闲下来的时候,我就自己搜一下,没想到,果然,英文已经有媒体在报导这个细节了。这可以说是NTI那份报告之外的,又一个所谓“巧合”。

我看到的媒体呢,直译过来叫《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在美国保守派中,有一定名气。那这家媒体呢,在5月22日就报导了这件事,题目是“臭名昭著的武汉实验室,最近组装了猴痘病毒毒株”。这个怎么理解呢,咱们往下看。

【在本次猴痘病毒大爆发前 武毒所DIY猴痘基因片段】

文章介绍说,武毒所这项实验的论文,有9人参与撰写,今年2月发表在《中国病毒学杂志》(Virologica Sinica)上,这份杂志主要是介绍世界各地有关病毒的研究。论文阐述的是,2021年8月,他们进行的一项功能性研究的最新进展。文章写的呢,含有大量医学专业的术语,解释起来比较困难,我仔细读了一下,发现它这个实验的目的,简单说,就是当时他们发现,猴痘病毒已经在世界各地感染人类了,但是中国还没出现过,他们似乎还没有获得这种猴痘病毒的毒株,所以怎么办呢,他们就使用E9L基因,是一种DNA聚合酶,还有一种C3L的基因,是一种补体结合蛋白,这两种基因,被认为是猴痘病毒或任何正痘病毒的两个相当有价值的qPCR靶标。他们主要用这两个东西,凭借对猴痘病毒已有的一些知识,人工DIY组装出了“猴痘病毒”基因组片段的一部分,按报告说呢,只有原本基因组片段的不到三分之一,所以报告说这几乎消除了任何使其成为传染性病毒的风险,那他们组装出这个东西干嘛呢,说这是为了检测“猴痘病毒”做的研究。意思就是他们组装出一个类似猴痘病毒的东西,作为qPCR检测的一种参考模板,为病毒检测而用。在报告中,他们用英文缩写MPXV来表示猴痘病毒,并说这是一种更具致病性的病毒,并且已经在世界各地感染人类。说明他们已经知道这种病毒的危害,并且有可能在世界上广泛传播的风险。

原本的报告,我还没有读过,我看的是《国家脉搏》这家媒体,对于这份报告的报导,它其中也有撷取一些报告原文的图片。

那么如果给我写信的那位观众,跟《国家脉搏》的报导,说的是同一篇报告的话,那么那位观众所说的可能有一些出入。这份武毒所的实验室并不是人工组装增强了猴痘病毒的感染性,而是在没有猴痘病毒毒株的情况下,人工组装出了猴痘病毒的一个片段,尝试今后通过PCR检测识别病毒。是这么个事。当然,我也不是医学专业出身,所以欢迎咱们有医学背景的观众,如果有兴趣,可以深挖一下,也可以在留言区,或者写信,分享给我。我会把《国家脉搏》这篇报导的原文,在留言区置顶。

【又是武毒所!令人忧心的实验:加强H7N9传染力】

但是,给我写信的那位观众可能也没有完全说错,因为按照武毒所的公开报告,是没有讲说,给猴痘病毒做改造使其更有传染力,但是,也是这家《国家脉搏》,它在今年5月19日报导说,武毒所还发表了另一份研究报告,是通过人为操纵,使H7N9病毒这种甲型流感病毒,更具杀伤力和传染性。那位观众可能指的是这一个。

相应的武毒所的论文,也是发表在2月份的一期《中国病毒学杂志》(Virologica Sinica)上,报告主要阐述的内容是,研究人员如何催生出了六种H7N9病毒,以分析各种氨基酸如何改变病毒的毒力和传染性。报告说,他们在禽类和哺乳动物的细胞中,进行了病毒复制、热稳定性和酸稳定性,切割效率,小鼠和鸡的致病性和传播性方面,等等这方面的实验,对他们重组后的病毒进行了了解。其中他们研究出的H7N9变体,让实验室中的小鼠致死率,达到了35%。实验的一个结论还说,给H7N9病毒基因,插入某种非碱性氨基酸,可以对人类构成潜在威胁。

以上两份武毒所的最新报告,一个是制作H7N9甲型流感病毒的变体,使其更具传染性,另一个,是人工合成了一部分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用于PCR检测的研究。美国媒体《国家脉搏》对这两项研究的报导,都没有提到这两份报告之外的内容,没有去随便讲说,这武毒所做这些研究到底要做什么。但是通过这两份报告,通过相关的报导,我们能知道以下两个要点。

第一,经历了武汉的病毒大爆发,还有持续至今的疫情,被广泛质疑的“武毒所”并没有任何收敛,还是在公然进行着各种研究。

第二,尽管现在还没有直接的指控,但是他们做的这些研究,都很危险,例如以上的两个研究,一个是自己组装危险病毒,自己没有毒株,自己就要动手造,这个太匪夷所思了;另一个更是令人细思极恐,就像那位观众说的,人家都是说,研究怎么减轻病毒的传染,这武毒所却在研究怎么加强病毒的传染力,这个怎么解释呢。会令外界忧心和质疑。《新闻拍案惊奇

【中共研究机构继续带来恐慌 还把核酸检测写入儿歌】

所以啊,有的观众就调侃说,这“武毒所”,真的是“五毒俱全”。在目前病毒疫情还在中国大陆继续“清零”的同时,这中国共产党真的不担心,他们的实验,在哪个环节出问题,给中国社会,乃至全人类带来另一次危害吗?目前正在流行的病毒,就已经有不少声音质疑是不是武毒所出的问题,而在2000年代,中国大陆也发生过确认的SARS病毒泄漏,造成公众恐慌,这都是教训,但是呢,还在干,还在做这些研究。

这不得不让人在茶余饭后闲话的时候,酸几句共产党的一些黑心党官、黑心药商,是不是就等着再有什么公卫危机的出现,再发笔横财呢。

中共当局针对目前的疫情,已经是在努力使他们的检测啊、什么方舱啊,常态化。中共教育体制下的一个幼儿读本里,都开始普及一首儿歌,什么红管管、白签签,一起排队做酸酸,做完酸酸吃饭饭,吃完饭饭等单单,单单出来,继续排队做酸酸,在家待着防冠冠,不能出去胡窜窜,胡窜窜可能得冠冠,弄不好要躺板板。

这种儿歌给小孩子读,不说吓唬孩子,就说您这是要把这种变态的防控一直延伸到下一代吗。

【北师大抗议喊出“陈胜王大楚兴” 中央音乐学院也抗议】

在中南海的大门外,北京的多所高校,已经因为封控,发生学生的校内抗议、甚至游行。在北师大校园内,聚集抗议的学生,甚至喊出了“陈胜王、大楚兴”这样的反对暴秦的人民起义的口号,而这,可是在六四之前的北京啊。这学生都敢这么喊了。就是因为防控不合理,学生追求合法权益不得,长期以来,把人给逼急了。而学生的要求很简单,要明确放假时间和能否返乡,而不是被憋在学校里隔离,而且要求学校要正面回应诉求,而且不可秋后算账。

有一位深圳观众,她的小孩是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那里一样发生了学生的抗议,原因是,疫情后,学校不让孩子回家,也不让点外卖,吃饭就只能去食堂,而且菜价越来越贵,学生因此闹了一次,但没成功,但现在私下里,也是怨声载道的,一份几根草的青菜,就卖5块人民币,这难道是法国的某种名贵蘑菇吗?还是什么米其林大厨的佳作,就卖这么贵。

【李克强10万人大会 政治大跃进!治标不治本】

而在这么乱的情况下,中共李克强还在5月25日,开了什么稳经济大盘的10万人大会,各地省市县都有分会场,原因就是中国经济到了十分危急的地步。可是即便如此,会上也没有说要放松伤害经济、伤害人民的防疫管制,也没有对任何已有错误政策的反思,而是离开这些根本问题,去单纯要求全国官吏在这个烂摊子上,想办法把经济搞好。拜托,土地长不出禾苗是因为缺水缺氧分,不改善土质,能长出什么呢?只能是政治上的大跃进,最后一败涂地。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