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枪击案 女师护童丧命 丈夫悲痛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美国德州罗伯小学日前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21人死亡。四年级教师贾西亚(Irma Garcia)挺身保护学童,不幸殉职。亲戚表示她的丈夫因悲痛而离世。

依据罗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网站,贾西亚与丈夫乔(Joe)结婚24年,有4个小孩。

自称是贾西亚表亲的奥斯汀(Debra Austin)在她成立的群众募资平台“资助我”(GoFundMe)页面写道,贾西亚的丈夫乔“今天(26日)上午因医疗紧急情况悲惨离世”。并写道:“我真心认为乔是心碎而死,失去人生30多年的挚爱太难受了。”

自称是贾西亚外甥的马蒂内兹(John Martinez)也推文说,乔是因为悲痛而离世。当地电视台新闻主播朱尼嘉(Ernie Zuniga)则推文称,乔死于心脏病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警方,贾西亚和另一名教师米瑞列丝(Eva Mireles)在枪手冲进教室后试着保护学生而死。枪手把门封住后持半自动步枪扫射,造成19名年仅9、10岁的学童丧命,另有多人受伤。

2022年5月26日,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执法人员在一个纪念碑前摆放鲜花,并协助一个家庭。(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目击者:警察到现场却迟迟不进校园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24岁的目击者卡兰沙(Juan Carranza)表示,攻击开始不久,警察就赶到现场,但即使旁观者催促他们“冲进去!快进去!”,警察仍没有动作,大屠杀持续超过40分钟,直到枪手被边境巡逻队击毙后才落幕。

卡兰沙家对街就是案发地、位于尤瓦尔迪镇(Uvalde)的罗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当时他在家门外亲眼目睹这一幕。

哈维尔·卡萨雷斯(Javier Cazares)的四年级女儿贾克琳(Jacklyn Cazares)在枪击案中丧生。他说,当他听说发生枪击事件时,直接冲到学校,抵达时警察仍聚集在大楼外。

22年5月26日,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城市广场,一名哀悼者将手放在24日罗布小学大规模枪击事件受害者的纪念碑上。(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他对警察没有行动感到恼火,当下想要和几名路人一起冲进学校。“让我们冲进去,因为警察没有尽他们本分。本来可以做得更多。他们毫无准备”。

案发几分钟前,卡兰沙看到18岁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把卡车撞进校外沟渠里,随后下车拿起他的AR-15型半自动步枪,向附近殡仪馆外的两个人开枪,所幸他们没有受伤并马上逃走了。

警方表示,拉莫斯接着在校外“遇到”一名学区保安人员,当局关于这两人是否交火说法不一。德州公共安全厅发言人康西丁(Travis Considine)说,拉莫斯跑进校园后,向大楼外两名抵达现场的员警开枪,导致两名员警受伤。

进入学校后,拉莫斯冲进一间教室开枪滥射。

德州公共安全厅的奥利瓦雷斯(Christopher Olivarez)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把门锁上,然后开始向教室里的孩子们和老师开枪。”他说,所有遇害者都在同一间教室内。

德州公共安全厅厅长麦克洛(Steve McCraw)告诉记者,从拉莫斯向学校保安人员开枪,到边境巡逻队将他击毙,整个过程有40分钟到一个小时。不过该部门发言人后来表示,他们无法准确估计枪手在校内待了多长时间,或何时被击毙。

麦克洛说:“底线是执法部门在现场。他们确实立即参与行动,他们确实控制住教室内的情况。”

2022年5月24日,州警站在德克萨斯州乌瓦尔德的罗布小学外。(ALLISON DI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外,一名熟悉调查情况的执法官员表示,边境巡逻队员在突破教室门时遇到困难,不得不让一名学校工作人员拿钥匙开门。该官员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无权公开谈论正在进行的调查。

卡兰沙表示,警察应该早点进入学校阻止枪手。他说:“他们(警察)有这么多人,而枪手只有一个人。”

尤瓦尔迪镇是个拉丁裔占多数的小镇,人口约1.6万人,距离墨西哥边境约120公里。罗布小学有近600名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生,学校建筑是单层楼砖瓦结构,位于一个住宅区,周边大多是普通民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