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抗议当局违法 清零搅动二十大前的政局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中国经济因“清零”受到重创,专家解析,可能会给中共二十大带来巨大的政治压力。

上海居民维权抗议:“还我生活、尊重法律。”

上海南京西路的居民,纷纷走出家,维权抗议,要求恢复自由权,现场多辆警车进行管控。

上海居民维权抗议:“你们就跟你们孩子说,你们父母是干这个的,你的父母是把别人的父母和孩子关在家里。你们拍的起良心吗?是你们这么教育孩子的吗?你们今天清算别人,总有一天你们也会被清算。不作为就是助纣为虐,你拿了这个钱,你就要承担这个责任,你们的工资,是我们这些所有人纳税发的,我们不缴税,你们一分钱拿不到。”

在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上海,大部分人仍处于封锁中,有的小区,只准有限的居民短暂外出,还要出示健康码、核酸报告等,甚至发明了“遛弯证”。

上海民众:“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不能复工、不能复产,你们的辛苦造成的结果,就是祸国殃民。(齐喊对)”

目前中国经济受创,中共总理李克强,25日紧急召开“稳住经济大盘”的视频电话会议,规模空前,超过10万官员参与,要各级地方发力,稳住经济。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国经济本身就有很多问题,长期是带病运行。什么结构性的问题,历史性的问题,体制性的问题。但是还不至于一下子就踏空,而这次它掉进悬崖,就是因为上海封城。”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中国可以说是很多后遗症都在这时候一起爆发,包括像房地产的问题、网路监管的问题、补教的问题。都会因封城的关系,导致这些问题进一步被放大。这个经济压力搞不好会在二十大之前,转为一个政治的压力,当然会影响到政治的稳定。”

中共的清零政策,也在加速闭关锁国,与国际脱钩,截止目前,在北京和上海的多个外国签证中心,被迫关闭,包括加拿大、意大利、英国、爱尔兰等,许多人的留学、探亲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