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肖志华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日前,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肖志华受贿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2830万元(人民币,下同)。

“江西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称,2022年5月27日上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原副书记肖志华受贿案,在新余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肖志华被指控,2006年至2021年,利用其担任遂川县县长、永丰县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830万元(其中280万元未遂)。

肖志华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肖志华于1965年12月出生,江西吉安人,曾历任吉安县委副书记,遂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永丰县委书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2021年12月24日,肖志华被调查。2022年3月,肖志华被双开。

通报称,肖志华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公款宴请,公权私用,利用职权在干部录用等方面为特定关系人谋利;破坏教育公平,以“教”谋私,利用影子公司在教育项目中大肆攫取利益;还以权谋色、以贪养色,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借赌敛财,插手工程项目、企业经营,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江西是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曾庆红及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后,多名江派高官在江西落马,其中包括曾庆红的心腹、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等多名省部级高官被查。

中共十九大后,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省政协副主席肖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相继落马。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